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高层首次披露今年驻伊美军规模仍在14万以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布什07年9月在全国电视讲话中曾表示,美军将从伊拉克逐步撤军,整个撤军行动将持续到2008年7月。2月25日,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将领首次对今年7月撤军结束后美国驻伊士兵的规模做了估计。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高级官员卡特•哈姆中将25日向记者表示,到今年7月撤军结束时,驻伊美军总人数将降到14万,这是五角大楼首次公开就这一问题给出估计。不过这一数字比布什07年增派5个陆军旅前驻伊士兵13.2万的规模还多了8000人。美国现有15.8万士兵驻扎在伊拉克。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哈姆的言论说明布什的增兵举动并不是暂时措施。民主党2006年获得国会多数时曾试图迫使布什尽快结束伊拉克战争但没能成功。佩洛西说:“伊拉克战争已经快到第五个年头,美国人需要在这一问题上有新思路,应该制止布什继续那个可能持续10年、耗资上千万亿的战争计划。”

  哈姆在解释为什么还要留这么多士兵在伊拉克时说,向伊拉克政府移交职权的过程没有预期的快,所以有必要留下一部分力量在这。7月后还需要军事警察、后勤部队、空军和总部指挥人员继续留在伊拉克,以应对伊拉克南部反叛武装。

  哈姆强调7月后14万的规模可能因具体情况而再次调整,但目前无法得知14万的规模将维持多久,但他透露参谋长联席会议和其他军方机构正在研究7月过后实际需要驻军数量的问题,并会在今年春天向布什总统提供参考。

  哈姆还透露,驻阿富汗的美军士兵在今天夏天晚些时候将达到3.2万,比现有的2.8万要多。而现有驻阿士兵数量已经是美军2001年10月入侵该国以来的最高水平。五角大楼在今年夏天还要再派3200名海军陆战队员驻扎阿富汗。(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