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和平:公安是注重团队精神和牺牲奉献的队伍

  新华网消息:2月26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网做客新华网,就“关注民意,心系民生,展望2008公安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武和平说公安队伍是一个很重视团队精神的队伍,有许多优秀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


  主持人:您以前在河南开封任公安局长,冲在第一线, 您觉得这支队伍是怎样的一支队伍?

  武和平:从1971年到现在我已经有37年的警察生涯。20岁到派出所做户籍民警,和辖区的老百姓打成一片,至今我还能叫出有些老百姓的名字,特别是我们那个派出所里边,男女老少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十几个人,非常团结,有了困难大家一起克服,有了案件大家一起挺身而出,我现在还非常怀念他们。后来我到分局做侦查员,又到警校当了一段时间的教官,后来又作了一个城市的公安局长。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我们警察是经济上的矮人,身体上的病人,家庭的罪人。为什么呢?老是给爱人做自我批评,为什么没有时间领着孩子出去玩?为什么不操心家里的事情?嫁女别嫁公安郎,一年四季守空房;十天半月不回家,回家一身脏衣裳。我们忠于法律就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支队伍有许多优秀的事迹和感人的故事,比如济南交警、漳州110,这是公安队伍的主流。当然也不排除有害群之马,但他不是主流。现在,公安部的领导和各级公安机关的领导坚持从严治警、依法治警,对发生的个别违法违纪案件,绝不护短,迅速查清,使我们的公安队伍建设更加符合新形势的要求。现在我们提出进行以“三考”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主要内容的“大教育”、“大培训”,学习培训才能使其能为,制度规章制度使其必为,进行监督才能使其慎为,改革我们的各项警务工作才能使公安民警勇为。

  公安队伍是一个很重视团队精神的队伍,遇到案件都是领导带头上。我在陕西挂职的时候,当地公安机关曾遇到一个案件,犯罪分子拿着枪,虽然明明知道犯罪分子手里有枪,但我们为了控制他,保证人质的生命安全,主管刑侦工作的局长就开会,商量怎么样把犯罪分子制服。年轻人说你们老同志不用上,我们年轻人手脚利索,一上去一个突袭就能拿下;老同志说你们不行,我们有经验;年轻同志说你们拖家带口,上有老,下有小;老同志就说你们年轻人连婚都没有结,我们不能让你们上;主管队长就说我上,你们都别上。门一撞开,局长冲上去的时候,犯罪分子的手枪就顶在局长脑袋上,但是胜利永远站在正义这一方,是一个哑火。然后,其他同志扑上去把犯罪分子制服了。在和平时期,我们每天都在经受小型战斗,随时都有可能倒下。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更多年轻人的舒适生活,为了霓虹闪烁下的平安,有很多警察为此倒下了。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