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警方枪击袭警绑匪救出人质 在场群众拍手称快

  “砰”的一声枪响,绑匪应声而倒。2月7日凌晨,温州民警在处理一起绑架案时,遭绑匪暴力袭击,在鸣枪警告无效,且队友被砍伤鲜血直流,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开枪击中1人,现场抓获2人,人质安全脱险,在场群众拍手称快。


  昨天上午,温州龙湾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7”袭警案情况。截至目前,除被当场击倒的绑匪冉某于2月7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外,绑匪冉某的同伙陈某等6人被抓获,均已被刑拘,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全力追捕中。

  大年三十绑架 索要现金赎人

  “快,你们赶紧去救人吧,我表叔被人绑架了,要求我们拿出上万元钱来,我们是打工的,现在只能凑出几千元钱来,再不送钱去,绑匪要撕票了,怎么办呢?”2月6日(大年三十)晚9时许,贵州兴仁县的罗某某慌张地跑到龙湾沙城派出所报案。

  “一定要确保人质的安全,一定要在最快的时间内将人质解救出来!”了解情况后,龙湾公安分局局长施德扩立即指示要确保人质安全情况下解救人质。

  “将人质放了,其他的可以坐下来商量。”“你们绑架人质已经犯法了,千万不能再错下去了。”3小时谈判后,最后绑匪同意在永兴街道康一村乐园边由刘某的老板带钱来赎人。

  解救人质遇袭 民警开枪制止

  2月7日凌晨零时20分许,根据公安的周密布置,一位民警乔扮成刘某某的老板,为了确保人质的安全,另外一位民警及受害人的3名老乡一起到康一乐园处与绑匪碰面,其他民警则在附近策应。

  “先把钱给我们,等会我们就将人放了!”双方在约定地点见面,但狡猾的绑匪并没有按约定将受害人刘某某带到现场。

  “你们没把我的员工送来,我怎么能相信你们。你们先把他带过来,我立即把钱给你们,你们就把他给放了,见到人我才能给你们钱。”乔装老板的民警要求先见到人。

  “上!”一时间整个场面僵持了,绑匪仗着自己人多势众,围上去对着乔装成老板的民警拳打脚踢,还有几位手拿长刀的绑匪冲了上来。

  “我是警察,不许动!”乔装成老板的民警见形势不对,就把手枪拿出来,大声喝道。

  “杀!”绑匪们开始被镇住了,但仗着自己人多势众,他们立即气势汹汹地拿着刀朝民警及身边的队友砍来。

  “砰、砰……”在危急的情况下,民警朝天鸣枪警告,绑匪们仍不予理睬继续用刀砍,此刻一名民警的头部及身上被砍数刀,鲜血直流。这时,一名绑匪正举刀继续向受伤的一名民警恶狠狠地砍下去,眼看着队友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乔装老板的民警临危不惧,果断地朝着继续持刀砍人的绑匪开了一枪,绑匪被击中。

  “杀!”杀红了眼的另一绑匪又持刀冲来,民警又朝天开一枪,众绑匪才仓皇逃离。随后民警将欲逃跑的绑匪余某某和龙某某逮个正着,并缴获现场遗留的两把长刀。

  而躲在交易场所附近,正拿刀威胁刘某某的陈某听到枪声后,立即慌了神,并松了手。刘某某趁机逃出,在民警护送下,安全回了家。

  琐事引起纠纷 竟然迁怒他人

  经审讯,绑匪陈某等犯罪嫌疑人交待了犯罪过程。原来,2月6日(大年三十)晚8时许,陈某正在沙城镇七一村新田巷逛街,酒后的曾某摇晃着来到街上后,因为内急,在路边解手时,不小心将尿溅到了陈某的裤子上,为此双方发生争吵。

  “不要吵了,大过年的,和气生财!”曾某的老乡刘某某好心来劝架。陈某见对方有好几个人,怕自己吃亏,他一边偷偷跟在他们后面,一边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

  陈某一直跟踪曾某等人到了迎宾街公交站点,有几个人将曾某送走了,这时就剩刘某一人。

  陈某和随后赶来的柳某某、冉某等人见找不到曾某,便迁怒于刘某某,于是强行将其带走并殴打他,接着陈某、冉某等人向刘某某亲属勒索赎金。无奈之下,刘某某的亲属向派出所报警。(今日早报叶锋苗丽娜 袁春宇)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