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国税局一女官员受审 被控受贿10万元(图)

黄亦瑾

  黄亦瑾个人简历

  -1969年3月~1971年11月,重庆酉阳县大溪公社知青

  -1971年11月~1983年8月,在重庆沙坪坝区税务分局工作

  -1983年8月~1985年6月,在四川财经学院学习

  -1985年6月~1992年9月,任重庆市税务局人事处副处长等职

  -1992年9月~1994年9月,重庆市税务局副局长

  -1994年9月~1997年8月,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

  原市国税局副局长黄亦瑾“授意”免除重庆大贺巴蜀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贺巴蜀公司)一年120余万元的税款,事后收了该公司10万元现金。
被捕后,黄亦瑾交代了自己收取10万元的事实。

  然而,昨天在市一中院的法庭上,黄亦瑾却突然称,自己收的10万元早就交给了同事,请他们代自己还给行贿人。

  决定免税并签署免税文件

  检察院指控,2005年1月25日,大贺巴蜀公司向渝中区国税局申请免征2005年企业所得税120余万元。由于迟迟未见批复,该公司便派员工张某、谢某进行公关。

  2005年6月的一天,张打听到黄亦瑾正在重庆某学院深造,而张的一位熟人正是黄亦瑾的同学,张请熟人引荐认识了黄亦瑾,并请黄亦瑾帮助免征大贺巴蜀公司所得税。

  黄亦瑾回到单位后,招集所得税处有关负责人研究后,决定免征大贺巴蜀公司企业所得税120余万元。同年8月31日,黄亦瑾签署了大贺巴蜀公司免税文件。

  办公室查到13万多元礼金

  2005年9月,为感谢黄亦瑾帮忙,大贺巴蜀公司拿出10万元现金,在黄亦瑾的办公室,送给了黄亦瑾。

  据检察机关调查,大贺巴蜀公司送钱的第二天,黄亦瑾的交通银行卡和工商银行卡上,就出现了两笔存款记录,一笔4万、一笔6万。

  据检察官称,黄亦瑾在2007年4月被双规,2007年5月1日正式在检察院做了第一次笔录,承认自己收受大贺巴蜀公司10万元。在黄被捕后,除大贺巴蜀10万元外,检察机关从黄的办公室保险柜中,查到了13万多元的礼金,其中2万多元是购物卡。

  而黄的辩护律师则称,这13万都是过年过节生病住院,下属、同事对黄的一片真挚感情的体现。由于案情重大复杂,审判长宣布休庭。

  黄亦瑾:10万元已交同事帮忙代还

  庭审中,钱的去向决定了黄是否构成受贿罪的焦点。检察院认为,黄收了10万元后,第二天存入了自己的银行卡。而黄亦瑾昨天突然称,收钱第二天存入银行的10万元,是自己姐姐购买自己的集资建房所付的10万。

  而收到大贺巴蜀公司的10万后,曾给单位的监察室打过电话,并把10万元交给了自己的两名同事,请他们帮助转交给行贿单位。“我当时没让他们开收条,现在他们不承认我给了他们10万元,我也拿不出证据。”黄说。

  下属:她自己决定免征税

  检察机关向市税务局所得税处有关人员提取了口供,据几位参加了讨论大贺巴蜀是否该免征所得税的税务人员称,当时大家认为大贺巴蜀并不完全符合免税企业的“三新”条件,如果按照规定审批,应该通不过,在几位同志正在发表反对意见时,黄亦瑾打断了讲话,直接表示应该支持该企业,并决定免征税。

  辩护人:礼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这些礼金,黄亦瑾都用在了帮助单位解决实际困难上了。一次,在参加去偏远山区助学活动中,黄一下就捐了千元,回到单位后,单位又不给报销,所以,黄就用礼金补贴了。这完全就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嘛!”黄亦瑾的律师说。

  “她不美容、不打牌、不抽烟、不喝酒……是个工作狂!”黄亦瑾的辩护律师一连给她总结了10个“不”,还拿出了黄亦瑾丈夫的一份证言读了起来:“一次,有同事到家里来耍,就有人说,你们家怎么还是这些老家具,说出去好丢脸哦!”(记者时新)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亦瑾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