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一交管站副站长参与盗墓 所得堪比10年工资

  交管站副站长参与盗墓 所得堪比10年工资

    本报讯 (陈亮 本报记者 蒋六乔)本报曾报道了一些国家公职人员竟然参与盗墓一事。目前,这些人中,只有一名交管站副站长归案。

记者昨日就此进行了采访。

  “大款”来公安局自首

  2月1日,怀宁县公安局机关院内除了值班人员,大部分民警都上路除雪去了。

  当日上午9时许,一位颈戴小拇指般粗项链的河南“大款”匆匆来到刑警大队办公室,称自己曾参与怀宁县三桥镇的炸墓案,此行是来投案自首的。

  这位自首的“大款”,正是参与炸盗怀宁清代古墓的某交管站副站长张黑(化名)。

  “听说王启山、严洲锋被抓后,我感到不安。”张黑说,他白天没心思处理交管站的日常工作;晚上睡觉时,一听到手机响就感觉身边有炸弹被引爆,常被吓出一身冷汗。

  张黑说,他盗墓次数太多,在家人劝说下,决定投案自首。

  “原本准备过完春节后投案,但为了早日求得心安,还是从河南冒着大雪来到了安徽怀宁。”张黑称,投案后,他感到解脱了。

  喜好古玩渐入盗墓行当

  “交管站并没有多少事,平时没事就喜欢往古玩店里跑。”张黑说,他的工资不高,妻子没有工作,两个儿子读书一年要花很多钱。由于经济拮据,“我只能对着古董、古玩发呆”。

  虽然买不起古玩,但对古玩的研究从未停止过。张黑承认,后来他不自觉地对古墓发生了兴趣。“从学会使用洛阳铲到学会识别古墓年代,有时真的到了废寝忘食的程度。”张黑供述,他现在能根据土质土色来辨别墓坑的有无、位置和大小。

  2003年夏天,经不起友人劝说,张黑参与了河南潢川县一座古墓的盗挖。张黑说,当时从墓中盗得大量青铜镜、剑、灯、鼎等文物,变卖后分得的现金相当于自己10年的工资。

  参与盗挖古墓近30座

  “2003年开始盗挖古墓后,我便一发不可收拾。”张黑承认,他先在河南一些县盗挖古墓,后又“转战”湖北。

  2006年9月,张黑与湖北某疾控中心职工马某相识。令张黑意想不到的是,马某的盗墓水平更高。打电话请了一个月假后,张黑等人在马某等人的授意下,在湖北省当阳市河蓉镇的一个古墓群挖得九件青铜器。

  张黑承认,近年来他参与盗挖的古墓有近30座。这些古墓遍布河南、江苏、湖北、安徽等地。张黑说,他已记不清变卖过多少文物了。

  再好的猎手都有失手的时候。“没想到会栽在怀宁县一个小小的古墓上。”张黑说,令他与马某等始料未及的是,怀宁县清代母子合葬墓用的是石棺。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