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男童6岁会编程 成南宁IT界最小技术员(图)

牛仔在认真编写VB程序
牛仔在认真编写VB程序


  广西南宁市秀厢东段小学一年级有一个小名叫“牛仔”的男生,去年11月才刚满7岁。别看他小小年纪,已经是有两三年IT工作经验的计算机“高手”了,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还曾经报道过他的事。3岁会安装Windows98和WindowsXP电脑系统软件;4岁学会DOS命令、安装各种电脑驱动和下载一些游戏软件;5岁学会安装电脑硬件;6岁半开始学习大学VB.6.0(visualbasic6.0)编程语言课程……目前只上小学一年级,拼音和汉字都不认识多少的小牛仔,在IT方面的工作经历,也让自己成为南宁IT界最年轻的技术员。



  年纪小小,成绩不少。小牛仔的惊人表现,让周围的人啧啧称奇。

  现场制作“牛仔版播放器”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电子科技广场见到了年仅7岁的电脑高手牛仔。牛仔圆圆的脸蛋白里透红,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非常精灵。在陌生人面前,牛仔显得有些腼腆,但当他的舅舅叶先生要求他用VB6.0给记者编写一个“牛仔版播放器”后,牛仔整个人马上就活跃起来。

  只见小牛仔熟练地打开电脑,娴熟地敲着键盘,一些业内人士都难懂的程序代码在牛仔的手上就像搭积木一样轻松地延伸。当有记不住的代码时,牛仔就去百度上搜索。10分钟左右,一个牛仔版的播放器就出现在电脑桌面上。在周围观看的一位女士忍不住好奇,选了一首歌放在牛仔的播放器里面,效果相当理想。边上一家电脑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牛仔的实践能力已经超过她们这些刚从计算机学校毕业出来的人了。”接着,牛仔又运用VB6.0给记者和观众编写了记时器、控制动画节奏的软件等程序。他完成如此的工程,速度依然很快,让围观的人钦佩不已。站在旁边观看牛仔操作的人都是有几年工作经验的电脑技术人员,他们认为牛仔的动手能力已经达到了初级电脑技术员的水平。

  不到6岁就能独立修电脑

  牛仔的启蒙老师是他的舅舅叶先生。叶先生是一个有7年工作经验的电脑技术员,牛仔从半岁开始就一直跟随叶先生生活。叶先生告诉记者,在牛仔快两岁的时候,有一次他看见牛仔用鼠标玩一个扑克小游戏玩,虽然牛仔根本不知道游戏是什么东西,但是当他听到游戏发出过关的提示音后,就会表现得特别兴奋。“我看牛仔在电脑方面有天赋,从此有意无意地教他电脑知识。”叶先生说,牛仔学习电脑知识的能力特别强,3岁学会安装Windows98和WindowsXP操作系统及一些常用软件;4岁学会在DOS命令下安装电脑系统;5岁学会安装电脑硬件;6岁半开始学习大学课程VB.6.0编程语言,目前可以用VB.6.0编写一些小的软件程序。在4岁到6岁之间,牛仔独立维修的电脑已经有几十台。

  由于牛仔的惊人表现,2007年6月,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全球咨询栏目报道了他的事迹,也因此引来一些人的质疑。很多人对牛仔的能力表示怀疑,认为装机行为只是一种程式的记忆而已。对此,叶先生表示,小牛仔的学习能力毋庸置疑,决非简单的程序记忆。

  2月22日,记者采访了牛仔曾经帮忙安装电脑的一家公司和一所学校及部分个人客户。在南宁市顺美服装有限公司,公司陈经理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他们公司购入一批新电脑,当时聘请了牛仔舅舅所在的公司帮助安装公司内部网络系统。“听说牛仔很厉害,我们也想见识一下。”陈经理说,他把新买的4台台式电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全部交给牛仔调试安装(包括软件和硬件安装)。在叶先生的指导下,牛仔花了3天时间完成了工作。陈经理说,目前公司电脑系统的日常技术维护工作,已经全部交由牛仔来处理完成。

  除此之外,2007年11月份,在南宁中兴机电工业学校对机房的45台电脑进行系统升级改造中,牛仔独立完成了7台电脑的系统安装工程。

  7岁孩童表现超群有何诀窍

  7岁大的孩子在计算机方面有如此能力,确实让人惊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牛仔的父母都是做小学老师的,母亲只会使用QQ等一些简单的网络工具,而他的父亲连打字都不会。根据牛仔的妈妈说,2006年她还被牛仔愚弄了一回:小牛仔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与真QQ图标一模一样的假QQ图标放在桌面上叫她上QQ,结果她点击进去发现,电脑屏幕上弹出来的是一些如“你的密码错误,请再输入一次”或者“QQ是假的”等提示,让她哭笑不得。

  牛仔的舅舅是一个电脑技术员,牛仔从小就跟随舅舅叶先生生活,很多人都认为牛仔电脑方面的突出表现跟叶先生的教育有关。叶先生告诉记者,他要打理自己的电脑公司,基本上没有多少时间照顾牛仔的学习,每天他就让牛仔一个人在家里面自己玩电脑。不过叶先生告诉记者,牛仔的记忆能力很强,只要他操作过一遍的东西,基本就可以重新做出来,尽管不知道这个程序的原理。

  在牛仔就读的秀厢东段小学,校长罗女士告诉记者,牛仔看起来有点内向,学习成绩很好,在跟小朋友玩耍的时候,人们根本看不出他跟别人有多少区别,但是上电脑课的时候,牛仔就显得很老成。

  目前,牛仔正在学习VB6.0编程语言课程,已经可以用VB.6.0设置简单的小软件程序。牛仔的舅舅告诉记者,下一步牛仔准备学习更深的汇编语言和机器控制程序。广西大学一位计算机老师知道牛仔的事以后,表示愿意传授他相关知识。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