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中小学推迟半小时到校 家长学生叫好

  今天(25日)是新学期第一天,也是海口市义务阶段学校新作息标准实施第一天。记者走访海口多所中小学发现,学校普遍按新作息标准推迟了上学时间,赢得广大家长和学生一片叫好声。

  全市推迟上学时间

  上学时间太早,孩子睡眠不足曾是众多家长的烦心事。
据了解,以往海口市小学到校时间一般为7:20—7:40;初中生则要求7:10—7:30到校。以从家到学校平均15分钟路程计算,小学生6点40左右就得起床,初中生则要在6点20分左右。“以前上午第一节课班上经常有同学犯困,我自己也偷偷打过盹儿。”海口一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符琳琳告诉记者。

  2007年秋海口市在海口市一中初中部、海口实验中学初中部、十一小、二十五小等7所中小学校试点推行新作息时间,秋季小学学生到校时间由原来的7时30分改为8时,初中生则由原来的7时10分改为7时40分至50分到校,均推迟了半小时左右。通过一年的试点,今年春季开学起,海口在全市推广新的作息时间标准,中小学校推迟半小时左右上学。

  学生家长普遍叫好

  “这学期学校早上到校时间推迟到8点,孩子终于可以多睡会儿了。以前他6点多就得起床,我们大人都得跟着起来,为孩子做早餐,送他上学。现在大人、小孩早上都可以轻松一点了。”今天在海口九小门口接孩子的家长张女士对记者说。海口十小家长赵先生表示,推迟上学后孩子可以在家从容吃些营养早餐了,免得像以前一样一边赶路一边吃些面包、油饼,对孩子肠胃不好。

  在海口九小、十小、十中等学校,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学生,几乎所有被访学生都赞成推迟早上上学时间。“晚上吃完饭、做完家庭作业一般都是10点多,早上6点多起床实在很不愿起来。今天多睡了一会儿,感觉没那么困了。”正读初一的肖同学告诉记者。

  不会影响教学质量

  不过,少数家长也担心,推迟上学时间后课时会不会压缩,教学质量能不能保证?对此,一些学校表示,为了让教学科目课时、学生眼保健操和课间操得到保证,学校将稍微向后延迟放学时间,而有些学校则表示将对部分课程从45分钟调整为40分钟一堂课,以保证任务比较紧的课程有充足教学时间。

  海口市十中是新作息试点学校,学生以前早上到校时间为7点10分,去年学生到校时间推迟到7点30分。今年,学校又调整了作息时间,学生早上推迟到7点40分到校。十中副校长吴亚利介绍说,“通过一年的试点,我们发现推迟上学时间对教学并没有什么影响。相反,学生上学时更从容了,不像以前拖拉,上课精神状态也比较好。教育并不仅是教书上课,应该谋求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今年我们继续要求教师根据新作息标准备课,禁止加班加点。”(周元) (来源:海南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