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潍坊市公开承诺让群众监督用药安全

  人民网潍坊2月26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2月24日,记者从市政府药品监管委员会获悉,为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使食品药品监管成果惠及全市人民,我市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把药品制售监管工作更加贴近市场、贴近百姓。
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觉接受市民监督,承诺今年办好八件实事。

  据介绍,这次公开要兑现的八件实事是:一是市药监系统公开承诺“买到假药,先行退款”。凡在潍坊市辖区内的药品生产企业、零售企业和正规医疗机构买到假药的,可持所购药品及购药正规发票到市或县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经受理并经行政手段认定为假药的,受理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立案查处之前先行退款。

  二是过期失效药品统一回收,集中销毁。为减少随意丢弃过期失效药品对环境的污染,从源头上遏制非法收购药品不法行为,健全完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长效机制,确定每个月的最后3天为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日。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确定本辖区内的回收单位并向社会公布,确保每个乡镇(街办)至少一个。

  三是建设“潍坊市药品质量远程监控系统”。录入全市涉药单位的药品注册、生产、流通和使用信息,建立远程接入企业数据库,涉药单位可以查询近效期药品和过期药品,减少损失;药店、医院和市民可以查询药品真假,降低买到假劣药品的几率。

  四是建立市场稽查全时制。实行24小时值班接报制度,随时接待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理。节假日期间接到的投诉举报,由稽查大队和值班人员即时办理。

  五是建设覆盖城乡的食品“三网”。在目前农村食品监管网、供应网和信息网建设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实现城乡“三网”全覆盖。

  六是建设覆盖城乡的药品“两网”。进一步巩固完善农村药品监督网、供应网,在城市社区聘任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报告员,实现“两网”城乡全覆盖。

  七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四进”活动。采取图文并茂的宣传栏、宣传横幅、标语、宣传单(册)、多媒体音像等形式,市县两级局同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送进万户千家。

  八是建设潍坊市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建立市、县联动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完善预警、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市、县两级联动的应急指挥系统,包括食品药品检验监测系统,市级食品药品检验监测中心,市县两级食品药品安全评估及咨询系统,投诉举报和信息发布系统,让假药制售难以存活。(韩立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