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开修31项文物 八达岭建升降机故宫加坡道

  八达岭瓮城将建升降机 将残疾人送到瓮城顶上

    同时将修缮太庙大殿区等31项文物工程 故宫增加坡道

  本报讯 (记者饶沛) 今年将修缮太庙大殿区大戟门前地面等31项文物工程;八达岭长城瓮城将建升降机,将残疾人送到瓮城顶上。

同时,奥运期间将举办《中华文明瑰宝展》等5大展览,各省市国宝级文物将进京。这是记者上午从市文物局获悉的。

  市文物局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计划安排31项工程,主要包括太庙大殿区大戟门前地面修复工程;东岳庙东路、玉河保护、万寿寺东路、北堂等修缮工程,涉及资金1.2亿元。其中旧城项目10余项,约占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

  截至目前,已完成26项工程的评审,其中北堂、广福观、锦什坊街清真寺等项目已经开始招投标。今年还将启动安全消防工程40余项,涉及资金近3000万元。

  同时,市文物局力争促成天宁寺、石景山“三大寺”(慈善寺、法海寺、承恩寺)、西城火神庙等文物保护单位对社会开放。

  全市300余处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制作中英双语说明牌,将在奥运会前安装。今年,故宫、八达岭、十三陵等10余处对外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将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故宫增加坡道,方便残疾人游览;八达岭长城瓮城将建升降机,将残疾人送到瓮城顶上。

  此外,奥运会期间,首都博物馆将举办5项重要展览,分别为《中华文明瑰宝展》、《北京文物精品展》、《长江文明展》、《竞技——古代奥林匹克文物展》、《紫禁城内外的竞技游戏展》。

  相关链接

  博物馆通票

  已售约10万本

  2008年博物馆通票已于去年12月发行,共计10万本,现已基本售罄。北京地区绝大多数市属及区县属博物馆被纳入通票中。北京地区部分博物馆的免费开放对通票的使用将产生影响,为此,市文物局将开发布会,发布相关信息。

  撞国子监街牌楼

  肇事者已被拘留

  市文物局上午表示,撞国子监街牌楼的肇事者已被拘留。经测量发现,该牌楼整体向西有3厘米倾斜,横坊被撞断。将花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按照原来的建材进行水泥浇灌,同时按照传统工艺进行油饰彩画。

  文/记者饶沛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