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边防公布2007年十大案例 偷渡案占一半

  1.“3·20”特大贩毒案。3月21日,边防支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多次贩毒的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00.2克及一批作案工具和毒资。11月26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两名主犯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万元。


  2.“3·18”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4月29日,边防支队与福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行动,在福建、广东等地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经营烟草案,一举摧毁在福州、泉州、深圳、汕头的4个特大非法经营网络及30多个非法销售网点,抓获涉案人员49人,缴获非法经营的香烟300多件、洋酒43箱,扣押涉案赃款112万元。

  3.“5·16”重大预谋偷渡案。5月20日,边防支队在辽宁、沈阳等地破获一起重大偷渡案,抓获涉嫌组织者、运送者5名和偷渡人员20名,缴获赃款20万元。

  4.“6·30”重大组织偷渡案。7月2日,边防支队从深圳皇岗口岸将公安部六局督办的3名偷渡组织者和12名偷渡人员押回审理。经审查明,偷渡组织者申某等人以组织河南嵩山少林武术馆组团赴加拿大武术交流演出,并在演职人员中混入偷渡人员的方式,共组织3批43名偷渡人员参与偷渡。

  5.“5·18”特大组织转道偷渡案。8月21日,支队在北京、福州、厦门三地同时行动,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边防局挂牌督办的特大跨国组织偷渡案,摧毁组织偷渡团伙3个、伪造变造出入境证件团伙1个,抓获涉嫌偷渡组织者48人、偷渡人员40名,查获制假窝点2处,缴获各类护照、伪假签证及制假材料32000多份、伪假印章264枚,查扣涉案车辆8部及大批作案工具,扣押、冻结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200多万元。

  6.福清“三电”特大系列盗窃案。8月1日,福清打击“三电”专项行动中的“5·31”和“6·7”特大系列案件全线告破,福清边防大队组织海瑶、江下等边防派出所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共破获非法占有和盗窃电信电缆的“三电”案件90起,端掉重大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追回被盗通信电缆约13吨,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7.“10·20”特大组织转道偷渡案。10月20日,边防支队在厦门市查获一起现行转道偷渡欧洲案,抓获涉嫌组织者2名、偷渡人员15名。

  8.“10·15”特大贩毒案。11月30日,边防支队在福州市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摧毁贩毒团伙1个,当场抓获涉案人员7名,缴获毒品K粉120克、冰毒72克、摇头丸6克、大麻25克、麻古8克、开心果8克,当场查扣毒资3.2万元、假人民币8600元,以及用于吸食毒品和贩卖毒品的作案工具一批。

  9.“12·20”特大贩毒案。12月20日,边防支队在福州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摧毁一个长期在福州地区贩卖新型毒品的贩毒网络,当场抓获涉案人员9名,缴获K粉7386.5克、开心果33.16克、摇头丸6.8克、冰毒4克、麻古1.5克,当场查扣毒资32248元、手机19部、涉案车辆1部及用于贩卖毒品和吸食毒品的作案工具一批。

  10.“11·14”特大组织偷渡案。12月28日至29日,边防支队在福州、深圳、长乐、罗源等地同时行动,成功破获一起组织偷渡案,共抓获涉嫌偷渡组织者38名、偷渡人员4名,查扣中国护照51本、香港护照2本、银行交易回单和伪假签证资料等书证物证资料200多份、伪假印章22枚,查扣涉案车辆3部及手机、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扣押、冻结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39万多元。(曾建兵贺华锋) (来源:福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