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学查试题外泄 医学院改用后备题考试(图)

  图为港大被指泄露试题的外科教授彭达(N.Gajanan Patil)。(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外科毕业试爆出怀疑试题外泄事件,医学院署理院长梁宪孙教授25日表示,为防止不公平情况,校方在25日考试中改用后备试题。港大医学院将成立独立专责小组调查事件,在调查未有结果前,被投诉的教员会如常工作。

  副校长主持专责小组调查

  有关独立专责小组将由港大副校长李行伟教授主持,其它成员包括港大妇产科学系教授邓惠琼和终审法院常任法官陈兆恺。


  据悉,这次被投诉外泄试题的教员为南亚裔外科教授彭达(N.GajananPatil)。对于匿名投诉指有学生送礼物贿赂教授等,梁宪孙25日明言指控并无任何根据。

  卢宠茂:有关题目属“课题”

  外科讲座教授卢宠茂解释,被指外泄的“12条考试题目”属于“课题”而非“试题”。

  课题包含的内容广泛,又属于核心题目,试题中出现相关的问题和字眼并不出奇,如问及血管外科的试题中,周边血管和颈动脉便属于必问的范畴。

  卢宠茂解释,医学院教授会为学生在试前补习,一般会提及考试形式、核心题目课题等,但不会包括细节。他也透露,有关教职员属于试题委员会的成员,但并不负责出题目。

  港大学生会医学会25日发表声明回应事件,指应交由港大医学院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该会经咨询后,认为同学普遍认为彭达教授对教学充满热诚,深得同学尊重,不相信彭达教授会做出偏私、受贿和猥亵等不当行为。

  声明又指出,港大一向提供渠道供学生投诉,例如不记名问卷调查,以及大学的平等机会事务处,建议同学可通过上述渠道向大学投诉。

  郭家麒批教员发“贴士”

  1985年毕业于港大医学院、本身是外科医生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批评教员发放考试“贴士”不恰当。他说医生的职业不同其它学科,医生的职责是救人,而毕业试很重要,用以评核医科生能否达到认可的执业水平,若有教员发放考试贴士,无形中丧失考试的作用。

  郭家麒说,当年他考毕业试要把所有课程都温习好,压力很大,但教授不会给学生考试“贴士”。有资深外科教授也反对发放贴士给医科生,他说:“医生不能对病人说"考试未考过这种病",所以不懂医。”他说,考试是要求医科生把所学的医学知识温习,充分掌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达 | 梁宪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