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广西灾区校舍重建严禁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

  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余益中在研究灾后重建工作时提出,校舍质量关系师生安全,是天大的民生。新建校舍要本着“坚固、实用、经济、美观”的原则进行建设,避免贪大求全和单纯追求高标准,严禁“边勘察、边设计、边施工”的“三边”工程,严格执行规划设计和建设、监理、验收等程序,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校舍的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4日,在今年冰冻灾害中我区受灾学校1500所,校舍倒塌120间,面积8898平方米;形成危房4392间,面积21.723万平方米,其中需推倒危房面积5.7188万平方米;围墙等基础设施倒塌19.0889万米;毁坏设备288台;损坏课桌凳817套,损坏学生架床287套;图书损失1.238万册;直接经济损失6259.44万元。

  广西教育系统灾后重建的目标是,建设项目学校1500所,其中维修、加固校舍面积16万平方米,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6.6万平方米,建设围墙19万米,购置课桌椅817套,床架287副,购置设备287套。据初步测算,灾后恢复重建需要资金1.1709亿元。目前教育行政部门正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和自治区财政解决。

  为保障重建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将成立教育系统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领导小组,所有项目实行倒排工期,县领导挂点负责制,建立月报及不定期专项督察制度,及时了解各地项目实施情况。

  为确保灾后顺利开学,自治区教育厅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派出了工作组,全面普查受灾情况,慰问因灾留校大学生。涉农涉医的高校也分别派出专家组指导灾区恢复农业生产,帮助灾民医治疾患。

  据了解,教育部部长周济十分关心广西灾区学校重建工作,新年一开年,就委托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全面了解广西教育系统的实际困难和重建计划。(记者/周仕兴)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