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每年消耗塑料购物袋近两万吨 暂无限制措施

  深圳年耗塑料购物袋近2万吨

  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文广介绍,据不完全调查,目前仅在深圳地区就约有1400家塑料袋生产企业,25000名左右的从业人员,深圳每年消耗塑料购物袋达19917吨。

  深圳市环境工程科学技术中心与深圳市塑胶行业协会近期联合推出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在深圳,目前大型超级市场、大型百货商场使用塑料购物袋所占比例为43%,中小超市、中小商店和餐饮所占比例为27%,农贸市场占20%,其它占10%。

  调研报告显示,深圳经济特区目前还没有统一的一次性塑料购物袋限制措施,只是近一年来有少数企业自行制定了限制方法。位于深圳罗湖区的麦德隆会员制超级市场,从2007年开业起就对购物袋收费,大袋每个收费0.5元,小袋每个收费0.3元,此举可降低80%塑料购物袋的使用量。深圳书城中心城从2007年开业后实行购物袋收费制度,其所选用购物袋为纸袋,分大小两个系列,大袋收费1.5元/个,小袋收费1.0元/个,因购物袋收费而降低其使用量90%。天虹商场从2003年起就已开始派送可降解塑料袋,尽管价格比普通的塑料袋高出一倍,但因为符合环保要求,天虹一直免费发放。

  据了解,超市一次性塑料购物袋,虽然称其为一次性,但因强度高而大部分都进入循环使用渠道。不论循环使用还是一次性使用,除少量(约有10%左右)成功回收再利用外,绝大部分(约有90%)用于家庭的垃圾袋,最后进入深圳的各大垃圾场。(李 玫 陈 姝 李纬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