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粤旅游业界:济州岛免签证 暂难吸引广东客(图)

在韩国济州城山日出峰看济州岛。 中新社发 罗瑶 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汤绮婷邝颖瑜)继英国下调中国游客组团赴英旅游的签证费用后,韩国政府日前又向中国游客送上“大礼”:把实行了数年的济州岛地区旅游团队免签证政策放宽至个人,中国公民赴韩国济州岛旅游将无须办理任何签证。

  虽然入境手续大大简化,但广东旅游业界不少人士认为,免签证政策用意虽好,但其对于广东游客的吸引力不大,暂时未能掀起广东游客自助游济州岛的热潮。


  据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济州岛是韩国旅游的热门线路,如2007年去济州岛的人数就占韩国游总人数的60%以上。但是,一来由于目前广州和香港都没有直飞济州岛的航班,旅客如果要免签进入济州岛,就必须绕道北京或上海,无疑中增加了交通成本和时间精力。

  其次,免签证政策只针对济州岛,如想再前往韩国的其他地区,仍须事先办妥相关签证手续,因此,对于想畅游韩国的旅客,这种“方便”显然并不具有太大的吸引力。

  第三,虽然免签证的消息已经发出,但是据韩国观光公社表示,游客需出示除机票和护照外,是否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还要等官方发布确切的通知,而有业内人士估计,从官方发布消息到最后实施,一般都需要一定筹备时间,实施过程中也可能遇到不同的问题,因此目前部分上海的旅行社仍在观望中,并未真正实行。

  第四,济州岛民风较为淳朴,当地人懂英语的不多,甚至连出租车司机也不太懂英文,加上岛上物资较陆地短缺,相对物价水平也高,因此与游览韩国其他大城市相比,自助游济州岛需要更多的语言基础和费用预算,让不少即使拥有境外自助游经验的游客也望而却步。

  这一系列不确定的因素更使免签游济州岛的热潮难以掀起。以团队免签证为例,虽然早在2002年4月已经发出公告,但是,政策实施以来,大部分旅行社为保险起见,还是会为旅客办理签证手续,而广东地区更是基本上没有旅游团采取这种办法。上海某一旅行社负责人透露,他们在办理团队免签证游济州岛的时候就遇到了问题。虽然上了边防名单可以出境,在韩国济州岛入境的时候却碰了壁,周转了半天才能入境。发生这种情况,旅行社和旅客都十分尴尬。所以目前为止,业内不少旅行社都认为办理签证前往还是最保险的。

  据此间旅行社介绍,目前广东游客已经可以申请个人旅游签证前往韩国,而且签证通过率还是相当高的,因此不少有经济能力和语言能力到韩国自由行的客人,都选择通过旅行社办签证、订机票和酒店,仅年底圣诞节到春节期间,该社就为近百名游客赴韩国自由行提供了相关的自助旅游服务。据了解,大部分的自由行客人都不能满足于只到济州岛一地旅游,而且大多数都会乘坐广州或香港直飞韩国的航班,省时便利。所以,预计免签证游济州岛对广东客人的吸引力不大。

  旅行社表示,尽管这一免签政策的即时效应不明显,目前还不能与普吉岛、巴厘岛等东南亚“恒温海岛”相抗衡,但政策引起的长期作用也不容忽视。它所带来的刺激旅游业增长的方式,相信对于其他的海岛游产品也是一个很好的借鉴,或会引发效仿风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