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世博会欲“见习”萨拉戈萨世博会

  人民网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吴焰)每一届世博会,都是下一届世博会最好的“实习观摩地”,特别是对首次举办世博会的中国而言。今天,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来华推介之际,上海世博会方面透露,为积累第一手办博经验,上海世博局将派遣工作组、实习团和志愿者代表团等团组,前往该市实习观摩。
并在主题演绎、运营、规划设计方面,与萨拉戈萨世博会展开“两次合作”,以期共赢效果。

  截止今日,上海世博会已有19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离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的目标,仅咫迟之遥。上海世博会上的四个永久性场馆,在去年底已全部开建。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创举之一“城市最佳实践区”,在今年1月底截止期内,也得到全球80个城市的回应,收到自荐案例108个。

  上海世博局负责人表示,随着筹备工作开始逐步从招展转向为参展商服务,从工程建设转向运营实战,主题演绎从概念策划转向布展设计,上海世博会工作已从去年的升温转向今后的重点攻关与全面深化。

  西班牙具有较丰富的办博经验。1992年成功举办的塞尔维亚世博会,至今仍被人怀念。萨拉戈萨世博会将于今年6月14日至9月14日举行,占地25公顷,主题为“水与可持续发展”。尽管它只是专业类世博会,不及上海世博会综合性强、参与度高,但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02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预计届时观众达700万-900万人次。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认为,萨拉戈萨世博会在主题演绎的创新、运营、场馆后续利用、市场开发等方面,都能为上海世博会提供许多成功经验,目前正通过聘请他们的相关专业人士来指导参与。

  今年1月,以“人与水:复归和谐”为主题的2008萨拉戈萨中国馆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萨拉戈萨世博会副总裁布拉斯格透露,中国馆内还将设立上海世博会宣传区和咨询台。差不多同时,“提篮”造型的2010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的设计方案也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