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北京奥运会渐成外交部记者招待会“热点”

2月2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建超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月26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刘建超回答记者提问。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 题:北京奥运会渐成外交部记者招待会“热点”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农历新年之后,中国外交部举行了四次例行记者招待会。每一次,都有关于北京奥运会的话题。

  随着八月八日那一天的日益临近,北京奥运会正逐渐成为中国外交部记者招待会的“热点”。

  二月二十六日下午的这一场之中,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三度提及北京奥运会。

  记者招待会开始后,刘建超向记者们介绍说: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表示,美方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布什总统及其家人期待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刘建超在介绍了当天上午中国外长杨洁篪与赖斯会谈的情况后,有两位记者的提问涉及到了北京奥运会。

  刘建超回答时指出,奥运会这样一件中国人民的大事,世界人民的大事,世界人民都期盼的大事,不应该被政治化,不应该以政治的理由来予以抵制,这不符合国际社会广大人民共同的愿望、共同的善意。

  发布会结束后,刘建超还与熟识的记者谈到了正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当他获悉中国乒乓球队的老将王楠、王励勤先后输了球,脸上露出了一丝疑惑,不解地问:“他们输给了谁呢?”

  奥运之年,体育、奥运与外交部记者招待会、外交部发言人之间的交集正在逐渐扩大。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