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亿万富翁被妻子捂死 儿女上书求情凶手免死

  杀死亿万富豪爸爸 儿女求情妈妈免死

  结发16年,育下一子一女,当夫妻俩挣下近2亿身家时,妻子却在他们住的顶级别墅中,亲手杀死了身有残疾的丈夫。昨日下午,市五中院一审宣判:犯下故意杀人罪的37岁女子刘祖芬,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还没上庭,刘祖芬已开始在羁押室里痛哭:“我对不起两个小的,我很后悔。”当法警押着她踏进法庭的时候,她双腿一软瘫了下去,“我害怕”。法警扶起她,给她做了几分钟思想工作后,她才哭着坐上了被告席。

  近百人参加了旁听,但现场没有一点声音,他们都很安静地听法官宣读判决书。

  夫妻感情不合埋祸根

  法院查明,刘祖芬和丈夫汪显东夫妻感情长期不合,汪显东先后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的两性关系,并多次因家庭琐事辱骂刘祖芬,引起了刘祖芬的不满。

  2006年11月,刘祖芬以睡眠不好为由找医生开了十余盒安眠药。2007年3月4日,刘祖芬与汪显东再次因家庭生活琐事发生争吵,刘祖芬决意杀害汪显东。为此,她将4盒安眠药粉末装入一个瓶子中,放在卧室的床头上,伺机作案。

  用被子捂死熟睡丈夫

  2007年3月20日晚11点左右,趁汪显东吃夜宵的机会,刘祖芬将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放进了丈夫的稀饭中。

  21日凌晨3时许,汪显东呼呼睡去,刘又拿出胶带将丈夫的手脚捆住,并用被子捂住其口鼻,遭到汪显东的反抗后,刘用嘴将丈夫的左手背外缘处咬伤。后来汪显东在恍惚中向妻子要水喝,刘又在水中加入了大量安眠药,并趁汪再次熟睡之机,用被子将汪的口鼻捂住,致其死亡。

  早上8点多,刘祖芬将使用后的胶带、剩余的安眠药等连同包装等物,抛在了渝北区一高速公路旁。

  经法医鉴定,汪显东系被捂压口鼻窒息死亡。

  她为何捡回一条命?

  此案庭审时,刘祖芬的辩护律师搜集了6名证人的证言,试图证实死者有过错。法院在判决中认定:汪显东在婚姻存续期间先后多次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证据充分,足以认定。虽然尚无证据证实刘祖芬杀害丈夫的直接原因是被害人有外遇,但这仅属生活和道德层面,尚不能构成重大过错。因此,不能作为轻判刘祖芬的依据。

  法院对没有判刘祖芬死刑立即执行,判决称是因为刘祖芬认罪态度好,且案件是婚姻家庭矛盾引起的,两人的子女也书面请求从宽处理妈妈。因此,留了刘祖芬一命。

  宣判后,刘祖芬一直在哭,但她没有明确提出异议。

  亿万家产何去何从

  虽然患过小儿麻痹症,身高不到一米四,但到死前,汪显东已是身家1.8个亿的富豪,其本人担任“重庆同晖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其公司注册资金2680万元,固定资产1.8亿元,还拥有9个子公司。

  汪显东死后,他创下的亿万家财该何去何从?昨日,重庆志同律师事务所陈昊副主任分析:刘祖芬杀夫后还是否有权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应该参照类似规定,少分或者不分财产。

  可分夫妻共同财产

  据陈昊分析,汪显东被刘祖芬杀害后,首先产生一个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问题。但作为杀人凶手,刘祖芬是否有权分割夫妻共同财产?陈昊说,在夫妻财产分割中,法律规定的原则是:有约定从约定,没有约定从法定。

  虽然法条中没有明确规定,一方杀害另一方,是否可以不分或少分财产,但根据婚姻法第47条的立法本意分析,当一方采取各种非法手段其他侵占、独占、多占夫妻共同财产时,法院可以灵活适用法律,对致害方不分或少分财产。

  丧失遗产继承权

  除了夫妻共同财产分割,此案中还有汪显东分得的财产的继承问题。

  陈昊称,按照继承法有关规定:继承人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均丧失继承权。

  因此,刘祖芬已经丧失了对汪显东遗产的继承权。

  由于汪显东父母已经死亡,妻子丧失了继承权,如果按照法定继承,其财产将全部由两个孩子继承。  

  亲属代孩子

  向妈妈索赔40万

  在刘祖芬故意杀人案件审理期间,丈夫的亲人以孩子监护人的身份,代孩子向刘祖芬索赔40余万。

  昨日,在对刘祖芬宣判前,法官表示:因为被告方对监护人的主体资格有异议,法院裁定中止了案件附带民事诉讼部分的审理。

  刘祖芬杀死丈夫汪显东时,两人生育的一儿一女,一个8岁,一个14岁。刘祖芬被捕后,丧失了对两个孩子的监护能力。

  在案件审理期间,汪显东的姐姐、妹妹和弟媳,以孩子监护人的身份,代孩子向母亲索赔了40万余元,具体包括汪显东的丧葬费、子女的抚养费等。

  对于这笔赔偿,刘祖芬没有表示异议,但其律师却质疑:两个孩子都是未成年人,不具备完全诉讼行为能力,三名监护人代为提起民事诉讼,主体不合法。

  法院昨天在裁定书中表示:应当依法先明确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监护人,再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因此,民事赔偿诉讼中止。(本报记者 肖玉)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祖芬 | 汪显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