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双腿半瘫只能爬行 吃饭理发邻居帮(图)


虽然日子挺难,但她很乐观 吴然/摄

  “爬行”老太有邻爱 乐观不自哀

  因类风湿处于半瘫痪状态,但有好心邻居给她饭吃、理发、洗脸,她并不悲观  

  记者 王昕/报道

  本报讯 “大妈,我背您回家吧。”在东站十委附近的怀德街西胡同,一位双腿半瘫痪的老人,靠双臂支撑着一长一短两根拐杖,艰难地在马路上爬行。而每每见到此景,总有热心的邻居过来,这样招呼一声就背起老人送她回家。

  老人名叫曲振芹,今年60岁,永吉县人。十几年前来长春,因患严的类风已丧失行走能力,每天依靠两个拐杖,在地上艰难爬行。

昨日下午,记者在胡同里遇到了刚刚外出归来的老人。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在长春卖水果,因为起早贪黑的干活得了类风湿。后来,儿子给她用木头做了个不到1米高的拐杖,再后来好心人给了她一根长拐杖。

  曲振芹患上类风湿后,丈夫便弃之而去。如今,老人生活在一间不足6平方米的平房里。儿子成家后,儿媳妇对她很好,但小两口一个月才800多块钱,还有个两岁的孩子,儿子还每个月给她拿租房子和其他的钱,这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吴先生是曲振芹的邻居,他第一次遇见曲振芹老人是去年冬天最大的那场雪后,他走在胡同里,发现曲振芹跪在地上,前面推着一个装满垃圾的桶。吴先生看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赶紧过去帮老人倒垃圾。此后他一直留意着,尽力去帮助曲振芹。

  刘大姐有一个小小的理发摊子,这些年,曲振芹老人的发都是她免费理的。“每次她来,我都得打几盆水,给她好好洗洗脸,洗洗头。”此外,每次曲振芹去刘大姐那,刘大姐总给她做饭吃。

  在小屋里坐了一会,曲振芹要出去买个面包当晚饭,这是没有米的时候,她最常吃的食物。而从老人的家,到路口最近的小卖店,大约有几百米。“我也要出去走走,一个钟头也就回来了。”

  对于这样的生活,老人表示,现在儿子儿媳有空会来看看她,邻居看见她,这家给饭那家给菜的,日子过得去,没什么苦不苦的。

  “挺好的!”面对镜头,老人这样说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振芹 | 曲振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