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爱乐乐团平壤演出全场座无虚席 金正日未曾出席

  "爱乐乐团在朝鲜的演出是一件好事情。"

  --美国国务卿赖斯

  "这是纽约爱乐乐团自发的行为,但这种自发行为是美国政府非常支持的。"

  --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

  "我们的活动没有政治因素,我们只玩音乐。

"

  --纽约爱乐乐团团长扎林·梅塔

  新快报讯 美国纽约爱乐乐团26日在平壤的东平壤大剧场举行了访问朝鲜的正式演出。长达1小时45分钟的精彩演出获得了1500名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

  演出在朝鲜国歌《爱国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接着,剧场内响起了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乐团全体演奏人员在乐团音乐总监、指挥大师马泽尔的指挥下站着演奏了朝美两国国歌,全体观众也起立聆听。

  随后,乐团依次演奏了德国作曲家瓦格纳的代表作歌剧《罗恩格林》序曲至第三章、19世纪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和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名作《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正式曲目演完后,在观众持续、热烈的掌声下,乐团又加演了3个曲目。最后一个曲目《阿里郎》更是博得了观众们雷鸣般的掌声。

  朝鲜中央电视台当天现场转播了演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文化相康能洙等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下午排练座无虚席

  乐团成员当天下午身穿正装进行了约两个半小时的排练。排练的开头部分允许包括朝鲜在内的各国媒体观摩。身穿黑色晚礼服的乐团成员们表情认真地演奏了朝美两国国歌,台下则座无虚席,前来观赏的约1500名平壤市民聆听了排练。

  马泽尔在距平壤演出开幕还剩4小时30分时,在平壤羊角岛国际饭店举行记者会表示:“我们来到平壤是为了音乐,也是为了与朝鲜音乐家进行交流。”

  努力淡化政治意义

  对于纽约爱乐乐团此次访问,外界认为有诸多政治方面的因素存在,但乐团指挥马泽尔说,无论政治意义如何,乐团前往朝鲜演出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马泽尔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把人们的距离拉近一点”。

  堪比中美“乒乓外交”

  虽然乐团方面努力淡化此行的政治意义,但由于美朝还未建立外交关系,纽约爱乐乐团在平壤如此高规格的亮相不免让外界将它与当年中美“乒乓外交”相比较。

  朝鲜文化省副相宋锡焕25日在平壤说,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首次访朝“来之不易”,这是朝美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一步。

  节目单

  开场曲:朝鲜国歌《爱国歌》美国国歌《星条旗永不落》

  1.瓦格纳的代表作歌剧《罗恩格林》序曲至第三章

  2.德沃夏克创作的《第九交响曲(新世界交响乐)》

  3.美国作曲家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加演曲目:朝鲜民谣《阿里郎》

  相关报道

  举行盛大文艺表演朝高调欢迎美乐团

  新快报讯 朝鲜于25日举行一系列盛大文艺表演欢迎美国纽约爱乐乐团来访。

  最大规模的一次表演是在朝鲜万寿台艺术剧场举办的。美国纽约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兼指挥马泽尔率领演职人员等欣赏了朝鲜方面安排的演出节目。据报道,节目中反映的是朝鲜军民抗日斗争的历史。有美方人员对朝鲜的民族舞蹈和周到的安排表示赞赏。

  此外,为了欢迎纽约爱乐去平壤演出,朝鲜拆掉了部分反美标语。

  朝邀英吉他名手赴朝演出

  新快报讯 朝鲜已经邀请英国吉他演奏家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在平壤演出。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朝鲜政府已经邀请克莱普顿,以此作为朝鲜国家交响乐团赴英演出的互访。克莱普顿的热门曲目包括《可卡因》(Cocaine)和《泪洒天堂》(Tears in Heaven)。

  “这些文化交流是一种促进国与国之间理解的途径。”一位朝鲜官员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官员称,克莱普顿已经“原则上”同意了上述想法,并提议于2009年举办演奏会。

  ■专题撰稿 春风 李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泽尔 | 德沃夏克 | 格林 | 罗恩 |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