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方愿同美方恢复人权对话

  中方愿同美方恢复人权对话

  美国国务卿赖斯26日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访问。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国务委员唐家璇分别会见赖斯,外交部长杨洁篪与她举行了会谈。

  关键词 援助

  中方感谢美援助中国灾区

  在会见赖斯时,胡锦涛表示,不久前在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美国政府和人民向中国受灾人民提供了援助。

借此机会,请赖斯向美国总统布什转达谢意。

  赖斯首先转达了布什总统的问候。她表示,美国人民非常愿意做一些事情,帮助中国南方受灾人民,这不仅显示了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也表明两国政府在极端情况下也可以开展合作。

  关键词 经贸

  望美取消高科技出口限制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赖斯时指出,中美经贸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彼此分歧,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解决美方关切,也希望美方进一步开放市场,取消高科技产品对华出口限制。

  赖斯表示,当前在美国确实存在经济民族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布什总统坚定致力于发展美中经济关系。她表示希望美中战略经济对话能在解决一些问题方面取得进展,使两国经贸合作免受负面因素影响。

  关键词 奥运会

  中国欢迎布什出席奥运会

  杨洁篪与赖斯会谈时,赖斯表示,美方赞赏中国在达尔富尔等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反对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布什总统及其家人期待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杨洁篪说,我们热烈欢迎布什总统今年8月来北京出席奥运会,“你也必须来”。此时,会场内响起笑声,气氛融洽。

  关键词 人权

  中方愿同美恢复人权对话

  中国外长杨洁篪26日在与赖斯共同会见记者时说,中方多次表示,中国人民享有广泛的人权和宗教信仰的自由,愿意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同美国和其他国家进行人权领域的交流。

  2004年3月,美国决定在联合国第六十届人权会上提出反华提案,中方认为美方执意挑起对抗已严重破坏了两国人权对话与交流的基础,中方不得不立即中止双方的人权对话与交流。

  关键词 “入联公投”

  赖斯重申反对“入联公投”

  在与杨洁篪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赖斯表示,台湾举行“入联公投”对任何人都不会有帮助,所以不应该举行。“我过去说过这个话,现在我再说一次。”赖斯说。(综合新华社、中新社26日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布什 | 杨洁篪 | 胡锦涛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