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辍学生砍死同学跳楼续:凶手曾留索命纸条(图)

案发第一现场五楼高二年级4班的课室,26日晚上七点多已经有同学回到课室准备上晚自习,似乎没有受到事件影响。本版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龙成关

  案发第一现场:五楼高二年级4班的课室,26日晚上七点多已经有同学回到课室准备上晚自习,似乎没有受到事件影响。本版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龙成关


高二(11)班被砍伤的学生林堪定还在医院观察治疗。本版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龙成关
高二(11)班被砍伤的学生林堪定还在医院观察治疗。本版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龙成关

  新闻回放:辍学生砍死两名同学后跳楼身亡(图)

  湛江校园凶杀案追踪——凶手杀人前曾留“索命纸条”

  所在学校学生大都认为陈文真性格孤僻,被杀学生与其关系都较密切

  □本版撰文 时报特派记者 胡非非

  本版摄影 时报特派记者 龙成关

  前晚8时许,正在晚自习的湛江雷州市第二中学的学生和老师突遭横祸——一名辍学男生闯入教学楼,持刀先后在三间课室内行凶,造成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死亡,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腹部被刺重伤。

行凶者随后从六楼跳下,最后也不治身亡。这桩罕见的校园血案立刻震动了社会各界。昨日,时报记者赶到案发现场,对事件前后情况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雷州市第二中学时,校门口的警戒线已经解除,大批家长围在铁门外,翘首观望着校园。校园里已经恢复了平静,很多学生正在操场上体育课,运球,上篮,仿佛一切没发生过一样。

  校园保安形同虚设

  据学校领导介绍,学校并未因为前晚的事件停课,“我们还是正常上课,出事的班级也是一样。”不过,校门口围观的家长却并不这么看,虽然学校正常上课,但事发后,他们担心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发生了意外,都纷纷围在校门口等着放学。

  据学生们反映,学校的管理不太严格,外来人员很容易进入学校,校门口的保安形同虚设。昨日下午,记者就从容进入了学校,并无人出来拦阻。

  昨晚7时30分,高中部大多数班级都已亮起了灯,学生回到教室准备上晚自习,但惟独高二(3)班一片黑暗,教室门紧锁,空无一人。据隔壁同学介绍,上午该班还在上课,但下午就没人了。据了解,案件发生后,校方尚未就此开设心理辅导课安抚学生。

  重伤老师仍昏迷不醒

  昨日,记者在雷州市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在校园血案中受伤的学生林某定,他仰躺在床上,右手及小臂缠着厚厚的绷带,双目紧闭,一言不发。父母陪伴在身旁,眼圈红红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的伤势稳定,但下午“头有点晕”。血案中的另一名伤者——高二(5)班老师谢某联虽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昨日一直处于昏睡状态。

  与被杀学生曾是密友

  据了解,凶手陈文真原是该校体育班——高二(11)班的一名学生,并且参加了由校内学生和校外社会青年联合组成的狂狼足球队。巧合的是,此次血案中的一名死者——高二(4)班的学生吴某飞也是球队的一员,并且据说此前还曾和陈一起在外租房,连吃饭都是一起出去。

  在高二(4)班的同学眼中,吴某飞并不算一个好学生。吴穿着前卫,还染了发,“看起来像社会上的小混混”。在有些同学眼中,凶手陈文真和死者吴某飞曾经是一双“密友”,他们一起踢球,一起吃饭,一起住宿。但为什么两人后来成了仇人,并且演变到陈对吴残忍地下手,外人不得而知。

  而后来被害的女生李某,据说是陈文真转到高二(3)班时,与陈认识了,而且关系还比较好。

  同学评语

  性格孤僻不讨人喜欢

  在同学们眼中,陈文真是一个“怪人”,不爱说话,也不愿和人交往。陈的性格怪癖在同学中印象深刻,也成了大家对他一致的认识和评价。

  陈文真读高一时的一名吴姓同学说,陈是一个性格古怪的人,从不和同学交往。当时陈坐在教室的后排,但前排的同学几乎都不认识他,不知道班级里还有他这样一个人。陈的性格孤僻,据说有时陈上课迟到了,直接从外面就进教室,根本不喊“报告”。有一次,陈因迟到而直接回座位而惹火了老师,“老师当时很生气,叫他出去,重新喊‘报告’才让他进来。”

  因为性格孤僻,同学们都不愿意搭理陈文真,他成了一个不受欢迎的人。高一时,陈文真被分在(7)班,高二被分到(11)班,呆了两周,随后又转到过(3)班、(4)班和(5)班。曾有同学在陈的书桌里面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去了这么多班,都被你们抛弃,我要杀死你们。”

  该校高二(4)班一名男生告诉记者,陈文真有看武侠小说的嗜好,“他总是一个人坐在教室后排默默地看武侠小说”。或许正是受武侠小说的影响甚深,致使陈最终采取了以暴制暴的方式——挥刀捅伤老师,杀死同学,最终饮恨自尽。信息时报

  同城报道:

  新快报:广东雷州校园血案续 行凶者疑患间歇性精神病

  南方都市报:同学称杀人者孤僻“像马加爵”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