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蓝营担忧谢长廷出烂招 仿造美国绿卡诋毁马英九

  马英九阵营研判:

  谢长廷翻盘最后底牌

  假绿卡投票前夕可能现身

  剑啸

    距离2008“大选”投票日剩下不到一个月,台湾媒体认为,如果选前没有出现大逆转,谢要翻盘的可能性非常低。

但回顾蓝营过去3次惨败于“奥步”的选举,都是从大赢,变成以不到1%的票差落败。现在马英九阵营最担心的仍是对手选前的“奥步”(烂招);进而研判,仿造的美国绿卡或护照,极可能在投票前夕现身。

  声音

  “如有一天民进党拿出一本假的护照说是‘马英九的美国护照’,大家不要讶异。”——马英九

  一本假绿卡?

  出现在“3·21”选前之夜

  谢长廷1月底抛出“绿卡案”攻马英九,到现在已经快2个月。经过“美国在台协会”说明、马英九一再澄清之后,谢营仍不放手;更令蓝营错愕的是,一直到前天的首场电视辩论会,谢都还在提“绿卡案”,莫非他们能“生出”一张马的绿卡或护照?

  蓝营历经2004年“总统大选”的“3·19枪案”、2006年高雄市长选举的走路工事件,现在已强烈意识到,选到杀红了眼,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从谢营最近一连串的动作分析,蓝营认为,假的美国身分证件最有可能成为“奥步”的主角,时间点可能落在“3·21”选前之夜,甚至是晚上法定选举活动结束后,重演2006年高雄走路工事件。

  马英九前晚公开表示,未来如果谢阵营拿出一本假的护照说是“马英九的美国护照”,他也不会意外。 因为过去曾发生过假绯闻录音带的事件,同样手法有可能在这次选举中复制。 马主动提前大动作消毒,完全是危机意识所致。

  蓝营惧怕绿营耍“奥步”,主要是吃亏吃到怕。尤其,谢在首场电视辩论后突然改变战略,强烈攻马,更令蓝营忧心会“阴沟里翻船”。

  蓝营极为担心,绿营的“奥步”会留到最后,甚至是让蓝营根本来不及回应的地步。目前唯一的做法,就是尽可能先点破其“奥步”,事先“消毒”,例如去年的“暗杀说”、中南部各大庙宇的“真命天子说”,都是蓝营率先从“巷议街谈”的阶段,拉高到“媒体舆论”的层次。

  马英九主动亲自消毒“假护照说”,由此可见“奥步”给蓝营有多么大的阴影。

  一部血泪史

  回顾蓝营输在“奥步”的案例

  回顾蓝营输在选前“奥步”的案例,宛如一部血泪史:

  1998年 高雄市长选举,绿营选前一周指控吴敦义与某媒体女记者有绯闻,抛出一卷所谓的“录音带”,并有一位台大教授出面背书。就是这卷录音带让选情翻盘,使吴敦义以4565票、0.58%得票率之差败给谢长廷(吴383,232票、谢387,797票),事隔数年,该卷录音带送到美国鉴定,证实假造,但吴敦义含冤莫辩。

  2004年 “总统”大选前一天下午,陈水扁和吕秀莲在台南扫街拜票,爆发惊天动地的“3·19枪案”,隔天选举翻盘,扁吕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以29518票、0.22%得票率之差,当选连任,连宋超强组合问鼎失败。蓝营一直到现在都强烈质疑,整个枪击案是事先策划,用以影响选情。

  2006年 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陈菊阵营更在选前之夜、法定竞选活动结束后,召开记者会指控对手黄俊英发放“走路工”贿选被抓到,投票日当天陈水扁还透过媒体全天候播放指黄俊英买票,结果陈菊拿到379417票险胜,黄俊英以378303票落败,两人只差1114票,得票率更只有0.14%的差距。黄俊英选后透过司法途径寻求正义,结果被二审合议庭认定为“选举技俩”之一,遗憾而返。

  2006年 谢长廷选台北市长,也是在选前猛打郝龙斌以公帑支付“水电费”,但因议题过小,才没有让谢翻盘成功。

  一泰斗领军

  台700法界人士挺马

  台湾“总统大选”关键时刻,蓝、绿抢攻司法票!近700名法界人士共组“马萧司法改革联盟”,连署力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法学界泰斗、前“最高法院院长”钱国成亲任总召,前“司法院长”施启扬担任总顾问,陈水扁的老师、前“大法官”姚瑞光也将出席3月1日成立大会,现身力挺马英九,姚瑞光桃李满天下,陈水扁、吕秀莲、马英九、苏贞昌等都是他的门生。

  宣言指出,陈水扁“政权”固然有时而尽,但如果民进党持续执政,陈水扁时代势必因共犯结构的难以撼动而延续,台湾人的苦难将无休止。

  宣言强调,法律人本是永远的批判者,在此刻,虽认同2008年的马萧是台湾唯一的希望,但若在马萧领政下的国民党重蹈覆辙时,一样会给予无情的监督与唾弃。

  钱国成高龄95岁,仍相当关心“国事”,他也曾公开批判3·19枪案承办检察官,用3万字就论断谋杀“总统”是已死亡的陈义雄一人所为,全篇都是废话。这次站出来挺马,也在法界投下震撼弹。

  链接1

  美前高官说马英九绿卡无效

  马英九的绿卡到底有没有效?问问美国人或许最知道。

  前美国亚太副助理卿薛瑞福,昨天上午分别拜马谢两位“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说薛瑞福在见面过程中,还拿他的绿卡风波开玩笑,说马英九拥有非移民签证、绿卡就失效,就不可能是美国公民,这在美国是常识!

  链接2

  马英九出书

  谈8年台北市长政绩

  马英九昨天下午发表《沉默的魄力——马英九的台北记事》新书,亲自谈论他8年台北市长任内的施政成绩,希望藉此证明他当选“总统”后,可以带领台湾从“台北第一”迈向“台湾第一”。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营 | 谢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