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免费博物馆名单有望4月公布

  免费博物馆 四月出名单

  孔庙国子监年内开放 首博五大展览迎接奥运

  首批免费博物馆名单最快4月上旬有望公布。昨天,记者从市文物局召开的“2008年重点文物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了更好地保证博物馆的环境,保证观众和文物的安全,免费博物馆将采取“免费不免票”方式。

  市文物局同时提醒市民:博物馆免费不是短期行为,实行免费后,市民不必扎堆儿前往参观。

  拟采取免费不免票方式

  如果一切顺利,本市免费博物馆的首批名单将于4月上旬出台,这是继2006年推出6家免费博物馆之后,北京市第二次公布免费博物馆名单。市文物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根据要求,博物馆的免费准备工作将于3月底前完毕。免费后的管理方案正在制定中。“博物馆的最大难题不是免费后收入减少的问题,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保护好人和物的安全。”据悉,北京市拟采取“免费不免票”的方式,在规定地点每日限量发票,凭票安检参观。

  今年安排31项修缮工程

  根据北京市文物保护规划,今年计划安排31项工程,主要包括太庙大殿区大戟门前地面修复工程;东岳庙东路、玉河保护、万寿寺东路、北堂等修缮工程,涉及资金1.2亿元,其中旧城项目十余项,约占总项目的三分之一。截至目前,已完成26项工程的评审,其中北堂、广福观、锦什坊街清真寺等项目已开始招投标。

  今年,本市将有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以崭新的面貌开放,如孔庙、国子监。同时将积极促成天宁寺、石景山“三大寺”(慈善寺、法海寺、承恩寺)、西城区火神庙等文物保护单位对社会开放。此外,全市300余处市级以上文保单位中英双语说明牌将在奥运会前安装。

  首博五大展览迎接奥运

  为在奥运会期间充分展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北京市文物局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5项重要展览。其中既有展示首都文物精品的固定展览、也有集中展示全国文物精品的特展。

  首席记者 杨玉峰

  相关新闻

  撞毁国子监牌楼

  肇事者被拘

  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昨天还通报了“国子监牌楼受损”情况:这属于一桩施工过程中意外造成对文物的破坏事件。毁坏牌楼的是修缮四合院工程的车辆,因为平时国子监街是不允许大型车辆进入的。损坏情况包括,牌楼整体向西倾斜3厘米,局部破损,横枋被撞断。目前执法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肇事者已经被拘留。

  孔繁峙透露说,预计最多一个月时间,加固彩绘等修缮工作就能完毕。针对此事的发生,文物部门已经开始了对沿街、田野文物的保护研讨工作。首席记者 杨玉峰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