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监会救市表态几无效 权重股下跌与再融资无关

  管理层救市表态效果不佳

  股市直到尾盘才“强行”收红

  晨报讯(记者 王洁)尽管监管层一再向市场“示好”,但疲弱的股市却越来越难以让人兴奋。

  昨天,A股在大部分时间里仍是“空头”弥漫。虽然证监会已经表态将限制上市公司的恶意再融资,但大盘仅仅在早晨高开了110.2点,随后便一路下行。

到下午,股指一度下跌69.22点,在投资者几乎绝望之时,大盘才在尾市被急切拉起。至收盘,沪市大盘收于4238.18点,上涨45.65点;深市大盘则收于15328.42点,下跌158.25点。

  中国联通(600050)昨天又被机构投资者抛弃。虽然公司一再澄清再融资传闻,但在昨天上午,随着大手笔卖单的出现,中国联通在20分钟内股价跌至9.88元,跌幅达到9.52%。有操盘手称,从盘面上看,机构出货该股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因为在这只股票里面的机构都是赚钱的,现在有人要获利了结了。”操盘手表示,中国联通的下跌已经与再融资无关。

  中国石油(601857)昨天也创下了21.88元的上市以来新低,这个价格较上市首日的最高价已经跌去55%。不过,在大盘危急的时刻,又是中国石油出手了。昨天下午两点半,大盘曾一路下跌至4123.31点,投资者几乎就要相信“管理层救市已经没有效果”,但中国石油在随后的10分钟内股价上涨0.61元。在其带动下,大市值股票在尾盘集体反弹,股市最终有惊无险地以红盘报收。

  目前,投资者的心态十分复杂,大家不理解“为什么管理层一再出利好,而大盘依旧难改跌势”。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一直不见走好的真正原因是资金面的供求失衡。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没有新基金发行,导致市场几乎没有增量资金进入。但新股IPO、大小非解禁、再融资却不断稀释市场资金。现在虽然新基金发行的口子已经撕开,但离资金面的供求平衡还有一段时间。

  在A股市场连续下跌之后,乐观的分析师表示,A股市场目前点位已经离底部不远,毕竟一轮牛市中指数在年线下方不会呆很长时间。但看空的分析师则称,4200点的位置几乎没有什么反弹空间,大盘跌破4000点并不是没有可能。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