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年内将跌破发行价 七大蓝筹遭遇破发危机

  七只大蓝筹将遭“破发”危机

  从上市首日的最高价48.62元,到昨日的新低价21.8元,中国石油(601857)正在一步步向其A股的发行价格16.7元靠拢。而相关统计显示,在去年9月份以后上市的新股中,已经有7只大盘蓝筹股即将遭遇“破发”危机。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后市大盘蓝筹股不能够有效止跌企稳,这些股票很可能会真的跌破发行价。

  前因:“601”吹大蓝筹泡沫

  自去年9月以来,A股市场共有64只新股上市,其中,“601”板块的大市值股票为11只,中小板股票53只。值得一提的是,在11只大市值股票中,只有中煤能源是今年2月1日上市的,其余10只均是在去年9月至12月上市的。

  而去年9、10月份,正是A股市场创历史新高的时刻,大盘蓝筹股选在这个时期上市,最容易受到追捧。无论是发行价格,还是上市后的表现,在这期间上市的蓝筹股泡沫无疑已被无限吹大。因此,才有了中国神华上市几天后就达到94.88元历史高价的一幕,同时也出现了中国石油一上市就套牢所有投资者的惨景。

  现状:三巨头迫近发行价

  不过,在以大蓝筹为首的A股市场一轮又一轮的下跌中,当初高调发行的这部分蓝筹股也成为最先被挤破泡沫的群体。其中,中国太保、建设银行、中煤能源等三只股票,目前离各自发行价的涨幅不足20%,特别是中国太保,在周一曾最低下探到32.88元,这一价格离30元的发行价已不足10%。

  此外,上市之后涨得越多的股票跌幅越大。截止到昨日,中国石油较上市后的高点已下跌53.92%,中国神华较上市高点的跌幅也达到47.69%。

  预言:中国石油年内必“破发”

  上周末,超过6家大型基金公司的投资或研发总监均认为,中国石油年内必将跌破发行价。而到目前为止,排在中国石油前面、离发行价更近的还有中国太保、建设银行、中煤能源、北京银行等4只股票。分析人士就此表示,如果中国石油真的跌破发行价格,那么在去年下半年上市的一批蓝筹股都将不可避免地遭遇“破发风暴”,尤其是目前这几只已经离发行价很近的大盘蓝筹股。

  报记者 王洁 文并表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