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5000万亩耕地大旱 官方称奥运供水不受影响

  河北5000万亩耕地大旱奥运供水应无虞

  石玉

  “旱情确实严重,但是不至于影响到北京的奥运会。”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言人刘广才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河北5000万亩耕地受旱

  2月26日,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信息称:“由于入冬以来缺少有效降水,河北省发生严重干旱,目前,全省受旱耕地已达5000万亩,25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当前旱情仍在持续发展,春耕生产形势极为严峻。自去年冬天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没有有效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仅7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60%。”

  “严重干旱造成我省抗旱水源十分紧张,水资源供需矛盾进一步加剧。目前,全省水库可用水量只有19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少5亿立方米。部分水库处于死水位以下,一些灌区基本无水可供。地下水位持续下降,平原区比上年同期下降1~2米,致使5万眼机井报废、17万眼机井出水不足。”

  此消息被国际媒体广为引用,有某家通讯社指出:“奥运期间北京的用水需求预计将较平时上升30%,达到每天275万立方米,河北需提供3亿立方米的应急用水。……河北省在今年夏季奥运会将重点保障北京用水,但目前该地区出现严重干旱……”

  河北省气象台消息,2004年汛期,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39毫米,比常年偏少21毫米,2006年汛期,河北省平均降雨量为293毫米,比常年偏少19%。2007年汛期平均降雨量为265毫米,比常年要偏少26%。“1997年以来,河北的旱情却是一年甚过一年。”河北省水利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第一财经日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