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被疑炮制奥巴马“照片门” 引发口水战

  奥巴马访问肯尼亚时身穿当地传统穆斯林服装的照片在网上出现

  希拉里被疑炮制奥巴马“照片门”

  王建芬(中国日报特稿)

  当美国民主党内部的总统候选人之争日趋白热化之时,呼声很高的黑人竞选人贝拉克·奥巴马2006年访问肯尼亚时身穿当地传统穆斯林服装的一张照片在网上出现。

由于此前就有关于奥巴马与穆斯林“渊源”颇深的传言,人们怀疑是希拉里在利用这张照片给奥巴马抹黑,一场口水战在民主党两大竞选阵营之间展开。

  “照片由希拉里阵营提供”

  在照片中,奥巴马头戴白色穆斯林头巾,身穿白色穆斯林长袍。据悉,这套穆斯林风格的服饰是奥巴马2006年访问肯尼亚东北部地区瓦吉尔时当地的长者送给他的礼物。

  这张照片2月25日被公布在喜欢传播小道消息的个人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上。该网站称,照片是由“希拉里竞选阵营成员”提供的,是希拉里的一名竞选助手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的。但这个网站没有透露这位竞选助手的名字,也没有提供收到电子邮件的证据。

  照片公开后,当时陪同奥巴马访问肯尼亚的退伍空军将军斯科特·格雷申通过电话对媒体说,奥巴马当时访问肯尼亚是为了了解当地部族的情况。“在访问期间,奥巴马收到了一套衣服作为礼物。作为客人,奥巴马接受了这份礼物,并在主人的要求下试穿了一下。”

  奥巴马阵营:对方手段可耻

  对于“照片门”事件,奥巴马在得克萨斯州接受采访时表态说,选民对于“看到这种丑恶的政治现象必定会感到难过”。他解释说:“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我、希拉里·克林顿参议员,还是比尔·克林顿(前总统)在访问其他国家的时候,当地人有可能送传统服装给你作为礼物,并要求你试穿一下。”

  奥巴马指责说,希拉里的竞选阵营试图用这张照片作为给他抹黑的工具,而在同一天希拉里还发表演讲谈论如何改善与其他国家的关系,这“让人感到可悲”。

  奥巴马竞选阵营负责人戴维·普劳菲则谴责希拉里竞选阵营“采取了这次选举以来各党派竞选人所采用的最可耻、最无礼的伎俩”。

  希拉里阵营:对方反应过度

  对于“德拉吉报道”网站的指控,希拉里的发言人霍华德·沃尔夫森通过电话对媒体表示:“我要说明一点,我们对此并不知情,也没有批准这种行为。我们对此一无所知,也没有见到所谓的电子邮件。如果有任何人主动报告自己与这件事有关,我将对此表示欢迎。”

  希拉里本人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态:“我对此一无所知……但我要反问一下,‘人们为什么会对这个表示关切?’”

  至于奥巴马阵营的激烈反应,希拉里竞选阵营负责人玛吉·威廉姆斯进行了还击。她说,奥巴马阵营的反应意图在于扩大事端和分散选民注意力。“够了!”她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奥巴马阵营认为奥巴马身穿肯尼亚传统服饰的照片会造成不和,他们应该为这种想法而感到羞耻。希拉里在访问其他国家时也穿当地传统服装,而且会广泛公布这些照片。”

  奥巴马生父有穆斯林背景

  宗教问题近年来在美国大选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奥巴马生父的穆斯林背景往往被反对者当作攻击他的一个借口。

  去年12月,希拉里竞选阵营的两名志愿者曾转发一封电子邮件,诬称奥巴马是穆斯林,并称他有可能想要毁灭美国。这两人随后引咎辞职。但据报道,实际上奥巴马从来都不是穆斯林,而是基督徒,是三位一体基督联合教会的成员。尽管如此,关于他和穆斯林之间有瓜葛的言论一直在网上流传。

  奥巴马出生于美国夏威夷,他的已故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黑人,同时也是一名穆斯林,母亲是白人。奥巴马两岁时父母离婚,之后他仅见过父亲一次,所以相比黑人父亲,勇敢的母亲和家教严格的外祖母对奥巴马的性格和理想塑造影响更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德拉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