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雪灾致2536万亩农作物绝收 大面积经济林被冻死

  民政部官员:雪灾致2536万亩农作物绝收

  汪时锋

  民政部官员昨日透露,因近期的南方雪灾,我国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516.5亿元,农作物绝收2536万亩。

  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民政部救灾司司长王振耀表示,整体上南方地区受灾情况比较严重,但目前灾情已基本稳定。

  关于灾后重建,王振耀说,要保障救灾资金、物资加大投入、及时到位,特别要提高重灾区倒房恢复重建标准,对困难户真正实施帮助。

  在资金安排上,2月份完成灾害底数排查后,民政部将根据排查的情况进入到拨款程序,等到中央资金和地方资金均到位后,灾后重建方案也将最迟于3月中旬制定完成。

  王振耀称,从5月中旬或者5月底开始,民政部每十天出一份公示,公布各个地方灾后重建的进度,以确保在6月底之前完成雨雪冰冻灾害倒房恢复重建工作。

  他表示,灾后重建的困难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在南方地区进入“青黄不接”的时节,缺乏相关经验是重建规划制定的首要挑战;其次,技术设施建设和生态恢复也是灾后重建的重大挑战;最后,居民灾后重建资金的筹措也是困难之一。

  此次雪灾之中,林业受灾最为严重。据国家林业局近日透露,全国林业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达573亿元。

  由于大面积的经济林被冻死,可能严重影响今后几年经济林产品的供应,国家林业局已要求尽快制定雪压倒木、倒竹的清理方案。

  同时,加强对木、竹销售的指导,既要保证清理出来的木、竹能卖出去,又要防止因木、竹集中上市可能引起售价下降,避免今后几年木、竹供应紧张。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