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摇号公证”促进商业楼盘规范销售

  新华网重庆2月26日电(记者郭立)目前由于楼市火爆,重庆部分楼盘出现预约登记购房的客户数量远远多于可售房源的现象,开发商为了保证已登记客户选房资格及顺序的公平、公正性,纷纷采取摇号或抽号的方式来决定客户的选房先后顺序,并向公证处申请办理摇/抽号现场监督公证。
去年下半年以来,重庆市沙坪坝区公证处积极介入重庆市各大楼盘开盘摇/抽号活动,截至今年一月,该处已成功为“富力城”“融汇新时代”“东和科苑”等数家楼盘办理了该类公证。

  由于高档楼盘房紧俏,大部分开发商都有“参加选房的客户不能重复登记,否则视为无效”的规定,因此,在办理此类公证中,沙坪坝公证处不是简单的只派两名公证员对摇/抽号现场进行监督,而是围绕开发商制订的“参加选房的客户不能重复登记,否则视为无效”的活动规则,尝试将公证审查监督的重心前移。

  在办理“融汇新时代”开盘摇号公证中,公证处对开发商提供的参加摇号的一千多名客户的身份证号码逐一进行核对,在身份证号码登记可能有误的情况下,通过电话与客户进行核实,最后将核对无误的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再通过电脑排序审查是否有重复登记的情况。“富力城”开盘抽取选房顺序号公证中,由于开发商前期制作的用于抽号的乒乓球上的数字存在重号、漏号以及号码容易混淆的情况,最后,在公证处的监督下,开发商重新制作了乒乓球,并在乒乓球的号码上加上了下划线,从而避免了上述情况的出现。由于公证处严格按照现场监督抽号公证的要求来办理此类楼盘选房顺序号的抽取公证,因此收费也相应的按照抽号公证的标准每个号50元来收取。

  重庆市司法局介绍说,通过以上工作,可从最大限度上保证摇/抽号活动的公平、公正性,同时也能够防止暗箱操作等情况的出现,为各楼盘开盘活动顺利有序地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