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华为员工跳楼 网友目击全过程(图)


  新闻回顾:成都华为一员工中午跳楼身亡 为06届毕业生(图)

  华为员工跳楼 网友目击全过程

  本报讯 (记者徐维强)又有一名华为员工发生不幸。昨天下午13时左右,华为成都研究所一名男性员工跳楼自杀,半小时后就有网友把图片贴到了论坛里,立即引发广泛关注。

  由于近年来已经出现多起华为员工自杀事件,因此各大论坛都第一时间转载,网友也议论纷纷。对于自杀者的身份和自杀原因出现种种猜测,据本报记者掌握的情况,多不属实。

  网友目击全过程

  昨日下午13时38分,有网友在搜房网成都业主论坛发布了一则《重大消息:2月26日13:25成都华为员工跳楼自杀,又一个IT精英不堪压力离开了世界》。据这位网友讲述,当天下午13:25,成都华为研发中心(天府软件园)一员工从四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13:30,120赶到后放弃了抢救。这位网友表示,由于他们在华为紧邻的楼上,目击了该事件的全过程。

  半小时后,这名网友传上图片,楼下门口躺着一具流血的男性尸体。而在旁边,竖立着醒目的华为公司标志。

  有网友称自杀者是从位于天府软件园B7栋的7层上跳下去的。

  由于华为公司的影响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华为员工不幸事件,尤其是去年华为公司员工张锐自杀引发全国关注,昨日的这起华为员工自杀事件立刻引发网络热潮。

  各个论坛和科技网站对于死者身份和自杀原因作出种种猜测,其中流传最广的一个说法是死者是一个新员工,川大计算机学院毕业,1981年生。

  有网友表示这名员工因为炒股而欠下巨额债务,也有的猜测是工作压力过大。还有一种说法是死者所在的项目小组可能被华为公司裁撤。

  华为确认消息

  昨天晚间,华为公司人力资源管理部一则通报确认了有员工跳楼自杀的消息。

  通报称:2008年2月26日13:00左右,成都研究所员工李栋兵(工号:00109981)被发现坠楼,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公司对李栋兵的坠楼表示痛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李栋兵坠楼原因,也于第一时间联系李栋兵家属,后续将积极配合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对于网上的传言,华为公司向本报记者表示全都是错误的,虽然员工比较年轻,但并非1981年出生,也不是川大毕业的。而对于网上传说的该员工是因为炒股出现巨额亏损而选择轻生的说法,华为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出现了多种说法,但究竟何种原因公司也并不清楚,当地公安部门已经在进行调查。

  记者了解到,李栋兵是2006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的学生,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毕业后进入华为外包公司慧通商务(深圳)有限公司。在一家招聘网站上,记者看到当时慧通的招聘信息:本次在成都地区招聘硬件、软件、测试等各类工程师,全部外包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从事通信产品开发/测试工作。南方都市报

  延伸阅读:华为跳楼员工身份确认 可能与工作压力过大有关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栋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