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天皇恐患骨质疏松 侍从批评太子探望父母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2月25日报道,日本天皇为了治疗前列腺癌而长期接受激素治疗,可能因此而患上骨质疏松症。

  报道说,日本天皇2003年1月接受前列腺癌手术,之后长期进行激素治疗。日本宫内厅称,今年1月天皇接受了定期体检,结果医生发现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

为此,宫内厅将讨论减轻天皇的公务负担,并为其在运动和饮食等方面做出调整。

  明仁天皇是已故裕仁天皇长子,生于1933年12月23日,1989年1月7日继位。1959年,他打破了皇室不从民间选妃的传统,与平民之女正田美智子(日本著名“日清”制粉公司已故创始人正田英三郎之女)结婚,育有二子一女。

  日本皇太子德仁日前表示,随着天皇年事已高,他有必要与天皇分担一些公务,以使天皇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他在2月23日48岁生日前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探望父母。

  在此之前,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2月13日表示:“我想天皇和皇后对(皇太子一家)进宫觐见的次数没有增加感到关注……”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羽毛田的发言时,皇太子德仁在记者见面会上反复表示,“这是家庭内部事宜,不想做更多的评论。”

  对此,天皇侍从众口一词地表示:“(皇太子)认为只是家庭内部的问题,这种想法本身就是错误的。这不仅仅是祖父母想见孙女,而是关系到国家的大问题。”

  据悉,天皇在尚是皇太子时,几乎每周都前往皇宫,在与昭和天皇的日常谈话中学习如何做一个称职的象征性天皇。天皇的一名资深侍从称:“这是宫内厅长官和侍从长都无法教授的,是由父传子的重要传承。而皇太子不来的话一点都没办法。”

  另外一名侍从也表示:“现在如果不求教于天皇的话,皇太子本人今后会碰壁。天皇已经这把年纪了,不是一直有时间的。”日本媒体认为,日本天皇心存焦虑,担心无法将“如何当个称职的天皇”这种“帝王之道”传授给皇位继承人。(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