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指责IAEA新报告采用恐怖组织伪造证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卡扎伊2月25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新报告中采用了伊朗流亡反政府组织提供的伪造证据,而恐怖分子这么做不过是企图证明伊朗正在发展核武器。

  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的记者会上,卡扎伊说:“根据我得到的信息,报告中的这些指控是恐怖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伪造出来的,该组织在美国和欧洲都被列入恐怖组织的名单,他们给出的人名都是根本不存在的,这些人根本就不是伊朗核项目的参与人员。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22日公布了伊朗核问题最新报告,称伊朗已就核计划中绝大部分悬而未决的问题作出回答,但仍未按联合国安理会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

  而在这份报告出台前不久,伊朗流亡反政府组织“人民圣战者组织”领导机构“伊朗全国抵抗委员会”高级官员穆罕默德?毛哈德欣2月20日宣称,德黑兰正在加速发展核武器,其核项目研究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并在德黑兰大学附近建立一个指挥和研究中心。他还称,伊朗正在德黑兰南部某个地点研发由中程导弹运载的核弹头。毛哈德欣自己称他们是从伊朗政府内部搞到的情报,并已于19日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了这一信息。

  卡扎伊表示,要伊朗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制裁草案的决议是“不合逻辑的”。他说,虽然制裁会带来伤害,但是伊朗已经习惯了。他还表示,任何企图以武力威胁伊朗的国家都会失望的。

  卡扎伊还坚称,伊朗发展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他们将会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解决目前的争端。

  ***美考虑制裁伊朗央行

  随后,美国国务卿赖斯反驳了伊朗方面的说法,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最新报告是建立在充分证据的基础上,并能够为联合国快速通过新制裁法案提供依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表示正在考虑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目前,制裁的具体性质未被提及。但是文章指出,如果这一制裁计划得到美国和欧盟的支持,那么必将对伊朗的贸易产生巨大影响。

  1月22日,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外长就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第三个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达成了共识,目前新决议草案已经发放给安理会各成员国,以便进一步磋商。此前,美国等国家已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两个制裁伊核计划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据西方媒体称,该草案有可能于本周内进行表决。

  正在讨论中的新决议草案,从内容看是沿着安理会第1747号决议确定的方向,适度扩大了制裁的范围,如对与伊核计划有关的人员实行旅行限制;冻结更多与伊核计划有关的人员和实体的资产;检查从伊朗进出口的物资等。不过,草案没有决定对伊朗实行全面的经济和金融制裁,仅呼吁各国在与伊郎进行贸易和金融往来时“保持警惕”。决议草案同时强调,继续寻求谈判解决问题,并鼓励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沟通。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很明显都是为继续保持与伊朗进行谈判留下了回旋余地。

  ***各方仍存争议

  同一天,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首席代表阿里?阿斯加尔?索尔塔尼埃赫也指责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存在伪造证据。

  伊朗代表团与原子能机构的其他35个成员国当天早些时候共同出席了一个闭门会议。会议上,各方就美国及欧盟等国提出的证据进行了讨论。

  据一名参加会议的外交人员称,一盘伊朗导弹试射的录像带引起了激烈的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表示,从导弹的部件以及整个试射过程上看,这颗导弹上携带了类似核弹头的东西。

  伊朗总统内贾德2月23日要求美国及其盟国就指控伊朗寻求发展核武器问题道歉。他说,如果美国等国家继续寻求制裁伊朗,伊朗将会采取相应措施。内贾德说:“他们(西方国家)能在100年里都通过决议,但什么都不会改变。”(李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