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大产业”助推牟平海洋经济复苏

  人民网烟台电 近日,鲁能电力集团在牟平投资4.5亿的风能发电项目设计和监理招标工作圆满完成,建设工程进入实施阶段,年内可完成5台机组安装工作,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8400万度,年实现销售收入5880万元。
这是该区开发临海新能源的一大成果。

  近几年,牟平区把崛起海洋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充分挖掘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临港和海水综合利用产业,加快培育新兴海洋产业,海洋经济得以迅猛发展。1-10月份,全区海洋产业产值达到24.4亿元,同比增长20%。

  海洋渔业是海洋经济中的产业龙头,该区突出了“精养、远捕、深加工”三大主题,加快海洋渔业发展。养殖方面,他们以“万亩刺参养殖基地”、“浅海万亩扇贝养殖”两大优势品种产业带为着力点,加快名贵鱼类养殖、海珍品苗种综合繁育、人工鱼礁、刺参池塘健康养殖等重点项目建设,培养渔业新增长点。同时,该区加大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建有烟台泰华等4个无公害生产基地,大菱鲆、刺参等4个品种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认定。远海、远洋捕捞实现了新突破,今年12条大马力渔船到中日、中韩渔业协定暂定措施水域作业,有效地提高了捕捞生产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他们还加强即食海参、海参浆、海参胶囊等优势深加工项目技术开发,全力打造牟平刺参特色品牌。今年以来,渔业实现总产值18.2亿元,出口创汇2815万美元

  滨海旅游业在牟平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他们依托“山、海、岛、泉”等自然特色,建立起集观光、休闲、餐饮、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滨海旅游体系。投资均过亿元的养马岛五星级酒店、伊司顿葡萄酒庄、希凯影视城、休闲体育公园、净性禅寺、礁石滩公园等重点项目接踵而至,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渔家乐”项目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接待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环金山港区域和45华里海岸线为主体的胶东半岛滨海旅游观光带建设,以及大窑西山北头综合性滨海旅游开发项目,有力带动了全区海洋经济发展。截止目前,132万旅客来牟观光旅游,实现旅游收入4.88亿元。

  随着投资3000万元的中心渔港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牟平临港经济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该区强化装卸仓储、引领产业和物流集散三大功能,形成了以石油、煤炭、建材、粮食四大货源为主的运输体系,进一步提升了拉动腹地经济能力。他们还以东海制盐、恒邦化工、九发深海泉等企业为龙头,积极发展以盐业及盐化工、深海矿泉为主的海水综合利用产业,产值达7658万元。海洋能源、海洋机械制造、海洋生物制药业、海洋服务业是该区新兴“朝阳”产业,他们依托开发区、养马岛以及工业园区等区域优势,加快招商引资,膨胀产业规模,努力培植海洋经济发展新优势。目前,已有两家海洋机械制造公司在牟平开发区建成投产,鲁能风能发电项目进展顺利。(栾旭波牟进军董向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