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饭店老板为追800元欠款 网上化名波霸引出老赖

  饭店老板网上化名“波霸”引出“老赖”

  挂账吃饭一个月后“大客户”突然消失

  说好月底结账,吃30天饭挂一个月账后,突然消失;饭店老板巧施妙计,网上化名“波霸”引出“老赖”,并擒至派出所。

  昨日,在浮桥派出所内,染一头红发的陈某善坐在椅子上,等着老家将钱汇过来。

只有还完欠别人的钱后,他才能赎回自由身,离开派出所。

  陈某善年仅19岁,老家在三明宁化。2007年春节后,他来到泉州打工,在鲤城区浮桥一家厂里做工。至去年5月,他花光了从厂里领出的200元生活费后,又在厂门口的一家饭店欠下800多元饭钱(包括烟酒)。由于厂里很多做工的均喜欢在这家饭店吃饭,一来二去熟悉后,饭店吴老板知道厂里月底发工资,所以月初谁欠一些饭钱都无所谓,他都记好账后等到月底时一一收回。

  按吴老板的说法,陈某善平时在饭店消费挺大方的,时常请客并好酒好烟地消费,他以为碰到了一位大客户,所以后来放心让他欠。可5月底,一顿好酒好肉后,陈某善突然消失了。吴老板这时才回过神来,向陈某善的工友一打听,才知道坏了——陈某善已经悄悄离开厂了。工友还介绍,陈某善离开当天,同时还借了一名工友的手机说发个短信,最后也没还,一并带走了。吴老板一算,陈某善总共欠下800多元。和吴老板同样着急的还有被拿走手机的那名工友。

  由于钱的数额不是非常多,吴老板还一直期望陈某善能回来结账。可半年过去了,毫无音讯。2008年春节过后,吴老板打听到了陈某善的QQ号,知道陈某善的网名叫做“小刀”。

  一番筹划后,从上周末开始,吴老板在网上化名“波霸”,通过QQ寻找陈某善。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几天的耐心等待后,“小刀”终于上线了。化名“波霸”的吴老板,于是主动加其为好友,并开始聊天。经过2月24日、25日两晚的聊天,“波霸”与“小刀”在网上已成无话不说的“密友”了,吴老板找一名女孩子帮忙,让她给“小刀”打过一通电话。最后,“波霸”提出要和“小刀”见面。经过一番商量,最后他们约好当晚10时许在陈埭街头的一活动中心门口见面。

  结果显而易见,苦等“波霸”的“小刀”没有等到女孩子,等到的却是两个“债主”。一个让他结饭钱,一个让他还手机。由于陈某善拿不出钱,最后两个“债主”将他扭送至浮桥派出所。

  “当时,工资低想跳槽去别的厂,做了一两个月几百元的工资肯定也拿不到,钱又花光了。”陈某善说,刚从老家过来打工,没钱还欠下的饭钱,就“借”了一部手机“跑路”了。在派出所里,陈某善称手机后来被偷了。并不信他的话的工友表示,不管怎么样,如果不还手机就要赔钱。

  昨日下午,陈某善的家人将钱汇过来后,由陈某善在泉州打工的表哥取出,将饭店老板的钱还上并赔给工友手机钱后,陈某善离开了派出所。浮桥派出所对陈某善进行了批评教育。(记者 赵伟 王盼 琛文/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