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新界东北拟建新市镇 容纳35万人2019年迁入

  图:林郑月娥表示,规划新市镇时会考虑加入天水围问题作研究。(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计划将古洞北、粉岭北及坪輋、打鼓岭打造为可容纳35万人的新市镇,首批居民将于2019年迁入。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表示,新市镇将会以人为本,会做好交通配套和小区设施,以及小心评估区内的公营房屋与私人楼宇比例。

  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担心新市镇的交通配套设施与区内就业情况不尽完善,要求有关单位就天水围各项问题作研究,以供规划新市镇时参考。
林郑月娥回应会积极考虑建议,新市镇将会以人为本,会做好交通配套和小区设施,以及小心评估区内的公营房屋与私人楼宇比例。

  发展事务委员会26日讨论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表示,他日的新界东北新发展区人口数量庞大,但该处远离市区,若不妥善规划,区内就业机会有限或境况不佳,居民将需长途跋涉到外工作,造成的社会问题,有可能重蹈天水围的覆辙。

  陈鉴林建议特区政府对新市镇进行规划前,应先到天水围作社会问题研究,以作规划参考,避免不善情况再次发生;他同时要求加强该地区的交通配套设施及提供区外工作车费资助。

  林郑月娥回应时表示,交通配套问题横跨两个政策局,有关单位会与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就问题保持沟通,此外还会作5点处理,包括发展无污染高增长的特殊工业区,提升区内就业情况;以人为本,邀请社会专家为小区提供意见;提供辅助设施和服务,以巩固小区网络;发展低密度人口容量;以及公私营机构合作减少收地范围。

  林郑月娥表示会积极考虑采用总结天水围社会问题的做法。新发展区预计可容纳35万人口,首批居民将于2019年迁入。特区政府将向港立法会申请拨款5000万元,就区内人口密度、建屋量及交通进行研究。(杨宏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月娥 | 陈鉴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