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父亲当上人体模特 挣钱供儿子读大学(组图)

第一次父子俩同时为画家当模特
第一次父子俩同时为画家当模特

当模特之外还要负责送水
当模特之外还要负责送水

  为供儿子读大学 农民父亲当上人体模特

    他们是父子,他们都是人体模特。正规的上课和画家要请人体模特,父亲上。同学要人体模特,儿子上。唯一不同的是父亲都是收费的,儿子都是免费的。儿子是用自己的人体交换同学的人体,互相当人体模特省钱。目前在成都各大艺术院校里,人体模特的课时费一直还在沿用几年前的标准,男模特从13元到15元,着衣只有5元左右。

1个月下来,这名来自农村的模特父亲杨选明可以收入600元—800元。

  A 赴约

  为画家当模特 父亲5秒钟脱光衣服

  2月23日,成都东三环外的三圣乡。荷塘旁花树掩映的山丘上,一栋栋画家乡村别墅格外醒目。一老一少两男子正在一独栋别墅门前,小心地敲门。他们是父子,父亲叫杨选明,儿子叫杨晓勇,专门赶来为成都画院著名油画家万启仁的油画《父亲》当人体模特的,这是父子俩第一次同时当人体模特。

  一大早,他们就到小区里的“川音浴室”花3元钱洗了个澡,身上硫磺香皂的味道还未散去。一阵寒暄和交流后,有四年职业人体模特经验的杨师傅和儿子迅速领会了画家的创作意图。

  下午5时,画室里一台柜式空调和一个1500瓦的电热器已经给60来平米的画室加热了两个小时。准备就绪,万老师开始调试画笔和观看角度。杨晓勇忙着把唯一的一台电热器放在父亲一侧,然后静静地站在父亲身旁。而父亲完全没把现场的三个男人和“编外”女学生放在眼里,微笑着脱掉粗布外套,再一把翻起其余的毛线衣和内衣,头一缩就全脱了下来。杨师傅一边说一边熟练地去掉内外裤,时间不过5秒钟。看着身旁一丝不挂的父亲,不用脱衣(作品需要)的杨晓勇眼睛一红,迅速将头仰向天花板,生怕眼泪掉下来。画家被眼前父子俩的举动感动了,他拿起了画笔。一笔一画,现实中的杨师傅父子走进了画布。

  天近黄昏,下起小雨。完成了人体模特任务的杨师傅正在穿已破了两个洞的袜子,儿子杨晓勇则在帮他倒洗脚水。这次,杨师傅没有收13元钱的模特费,因为万老师答应杨师傅会关照他的儿子,帮他联系进雕塑村发展。

  B 决定

  为儿挣学费 脱光了别冷到就行

  2002年,杨晓勇考上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国画系成为内江隆昌县渔剑镇轰动一时的大事,乡亲都把他当未来的画家看,而靠打井谋生的父亲杨选明更是脸上有光。但每年上万元的学费成了这个家庭沉重的负担。最后,又是戒酒又是向亲戚借总算凑了9000元钱。在学校的特别照顾下,杨晓勇靠申请的助学贷款和向同学借的1000元钱开始了艰难的大学生活。

  大一暑假,杨晓勇看见父亲正光着背背生产玻璃的化工原料,背上全是被化学品感染而生的水疱。怎么才能让父亲不那么辛苦呢?杨晓勇在一次人体课上突发灵感,何不让父亲当人体模特挣钱呢?

  但他拿不定主意。同学怎样看,亲戚怎样看?还有就是如何做通父亲的思想工作,他都快五十岁的人了,能接受在别人面前脱光衣服的事实吗?母亲会同意吗?然而,让他很意外的是,一个电话,父亲就同意了,一向不善表达的母亲只丢下一句:“只要对身体好,去吧,脱光了别冷到了就行!”

  2003年秋天,到自己的地里转了一圈,带着粘在裤脚上的黄泥,杨选明从隆昌坐上了开往成都的班车,开始了人体模特生涯。

  C 上岗

  可挣13元 父亲光着身子睡着了

  由于儿子杨晓勇在学校经常勤工俭学,老师和学校领导都对这个贫困的家庭有所了解,加上向自己的专业老师极力推荐,父亲杨选明到成都的第二天就被安排了一堂着衣模特课。想到自己来这里是为了给儿子挣学费和生活费,老人慢慢忍受着教室里几十名男女学生的目光和画笔的雕琢。“我把他们想象成我在陶瓷厂做的一只只泡菜坛子,一下就适应了!”那天,杨师傅挣了5元钱,很开心,他说这相当于十斤稻谷的钱了。

  晚上,父子俩在租住的简陋房子里一人来了一两枸杞酒。当晚,听儿子说脱光衣服的模特可以挣13元钱一个课时,杨师傅决定第二天改当人体模特。

  第一次当人体模特毕竟还是有些放不开,平时动作敏捷的杨师傅在脱自己的中裤时遭遇了裤带的尴尬,情急中,拴裤子的布带拉成了死结,他一边和同学们陪笑一边镇定下来,终于在两分钟后成功打开死结。出于对新来老年人体模特的照顾,给杨师傅的姿势是非常舒服的长椅躺姿。迅速适应了教室环境的杨师傅似乎又太放松了,居然睡着了。后来还是一个学生碰倒了自己的画板,巨大的响声才把杨师傅惊醒。“那是我当人体模特唯一一次睡着了,幸亏没打呼噜!”

  2004年,因为爱好和能早点给家里挣钱的原因,成绩优异的杨晓勇从国画系转到高考收分更高的雕塑系。而和善的杨师傅也渐成老师和学生喜欢的当红男人体模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晓勇 | 杨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