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际公益
南非取消射杀大象禁令 称避孕迁移无效才可射杀
时间:2008年02月27日08:12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南非大象数目不断增加,政府25日表示将取消实行13年的射杀大象禁令,由今年5月起批准在严格规管下射杀大象,希望控制其数量,以保护环境和居民安全。据悉,本周会议会通过撤销象牙禁运,让经济得益。动物权益分子忧虑此举会导致其它非洲国家仿效,威胁抵制南非旅游业。

  南非1995年在国内外压力下实施杀象禁令,大象数目由约8000只升至1.8万只。环境部长范斯卡尔奎克表示:“大象在非洲南部一些国家大量增加,令人忧虑会影响附近地形、其它物种和人类生活。”

  范氏表示:“作为一种管理方法,环境部门承认有需要恢复射杀大象,但当局已采取措施确保这是最后选择,而且只会在严格规管下才可接受。”他强调不会“大批屠杀”大象。

  避孕迁移无效 才可射杀

  据报国家公园和私人野生公园,只可在考虑避孕和迁移等方法都无法控制大象数量,才可射杀,而且要得到当局和大象管理专家批准。

  南非大象每年增加5%,预料2020年数量会加倍,威胁自然生态平衡。世界自然基金会审慎欢迎这做法,发言人利特尔表示:“他们(南非)的做法是负责任的行为,射杀大象(控制数量)是正确的选择,但要有严格附带条件。”

  动物组织威胁抵制旅游业 专家称活象收益远超象牙

  但非洲动物权益组织表示,射杀大象是“无可否认的残忍和受道德谴责”的行为,更威胁抵制南非旅游业,并计划示威抗议和采取法律行动。发言人皮奥弗表示,南非的决定“为大批屠杀大象大开中门”。

  皮奥弗又指,南非希望这决定可推动进一步解除象牙贸易禁令,因为南非有很多象牙,如果象牙贸易禁令获解除,南非“将继续寻找更多象牙”。

  但有大象管理专家反驳,指大象为旅游业带来的收益远超象牙贸易,所以不会为了象牙而牺牲旅游业。

  南非科学及工业委员会专家斯科尔斯表示,控制大象数量与象牙贸易无关,指大象为旅游业每年赚到24亿美元,远超象牙和猎象所赚的1.48亿美元,所以“活大象比死大象更值钱”。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