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收藏品都会升值吗?

  2001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纪念币”发行价为220元,目前市场成交价约1700元;2005年,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总重量为5000克、发行量仅为29枚的奥运纯金纪念章,初始价为108万元,目前的市场价值约200万元,而且还有继续升值的可能性……与此相对应的是,2007年8月8日发行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邮资明信片,当天市场价格一度上升到120元,经过几次震荡调整,跌落到12元,而目前的市场价在20至30元间。
随着北京奥运一天天临近,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奥运收藏的大潮里,甚至将奥运纪念品作为理财的新手段。但潮起潮落中,什么样的藏品有可能升值,什么样的藏品却可能在奥运会后成为垃圾?

  北京奥运会的纪念品众多,分为11大类40小类7000多个品种,为历届奥运会纪念品最多的一届。

  纪念品种类的丰富极大地鼓舞了收藏者的热情。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600家奥运特许零售店。虽然各地情况有所不同,但零售商的不断加盟已足以说明奥运藏品市场的火爆。

  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一段不到20米的距离,就有3家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每一家都人头攒动,不时有新的交易。王府井大街工美大厦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总经理王健介绍,从2007年8月7日开店以来,每天的客流量约为1万人到15万人,其中有1/3左右是专程前来购买各类奥运藏品的,每天的营业额在100万至200万元左右。

  与此相反的一种论调则认为,现在许多奥运藏品的价格飞涨是不正常的,到奥运以后,这些藏品,特别是贵金属纪念品将会大幅度贬值。

  面对截然对立的众多传言,到底应该相信哪一种?

  专业人士宋科奇介绍说,目前国际上的奥运藏品主要分三大类:邮品、纪念币和常规纪念品,而常规纪念品中最重要的就是徽章。

  宋科奇特别看好徽章。在他收藏的上千枚徽章中,大部分是与国外收藏家交换得来的,许多在国内根本无法买到。“徽章本身很便宜,大多在几十元,所以不用担心贬值。它们本身就很好看,是很好的收藏品。如果可以收藏到限量发行的或者比较有意义的徽章,升值是必然的。至于邮票,那是国际性的收藏品,长期持有的话,肯定会升值。”

  宋科奇不太看好贵金属藏品,“购买贵金属藏品的人大多是用于送礼,用于收藏的不多。在国外,收藏贵金属纪念品的也不多。”

  而工美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总经理王健却认为,贵金属纪念品的升值空间很大。他向记者介绍说,在工美,卖得最好的奥运纪念品就是贵金属类的,其次才是徽章和其他纪念品。在工美的奥运专卖店,价值4万元的纯金鸟巢几度脱销,更增加了王健对贵金属类藏品的信心。

  宋科奇认为,现在的奥运收藏有点“热过了头”。“其实我自己也是从2003年才开始专门搞奥运收藏的。现在奥运收藏参与的人很多,但有许多人只是为了升值,并不是为了收藏,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行为。估计到北京奥运以后,这股热度会有所下降,人们的收藏会更理性。”(乐艳娜) (来源:市场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科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