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5人被杀案疑犯被捕时正帮死者家属办丧事

  昨天(2月25日)下午,(云南)红河县警方向社会通报了2月22日发生在红河县浪提乡浪堵村的灭门案情况。警方介绍,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李强已经落网,并已于前天被刑事拘留。这起5人被杀的恶性案件被定性为抢劫杀人案。


  同乡感叹 “真不敢相信是他干的”

  2月22日早上8点18分,浪提乡浪堵村李贵华一家5口惨遭杀害的消息传到红河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李贵欧副局长与局长立即一起赶到现场。到当日下午2点,公安人员通过大量走访调查,排查出一名嫌疑人,他就是与李贵华同村的李强。

  李强人在那里呢?就在公安民警忙着“布网”,准备寻找李强的下落时,李贵华的一个亲戚向民警反映说,李强在帮助死者李贵华的家属办理丧事,现在正忙着在街上买菜呢。

  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得到这一消息后,李贵欧副局长与派出所民警一起,来到浪提乡的街上寻找李强。2月22日的下午5点,街上已经没有多少人,民警很快就发现了李强的身影。身高1.6米左右的李强正与菜贩讨价还价,他身边的三轮摩托车上已经放满了蔬菜和肉。

  看到公安人员到来,李强捋了捋衣袖,强作镇定地朝前来的民警微笑,然后扭过头去,准备继续讨价还价。

  “李强,不要装了,跟我们到派出所走一趟。”李贵欧副局长与派出所民警齐声说。

  “开什么玩笑,我去派出所干什么,我还要买菜,我又没有杀人。”李强抬头笑了笑。

  “快点,老实点!”一旁的民警一拥而上,把李强按翻在地,将冰冷的手铐牢牢卡在了那双曾经沾满鲜血的手上,李强没有反抗,只是脸上没有了刚才的笑容,脸色变得铁青,表情有点慌乱。

  李强被民警押走了,留下了满满一车菜,那是为李贵华办丧事准备的。在一旁陪李强买菜的熟人李合吓了一跳。“李强是杀人凶手吗?真的吗?他装得那么像,自己与杀人凶手一起呆了大半天也没有发现……”李合肚子里有着一连串的疑问,但随后他从民警口中知道了这一切。李强,这个平时里看起来乖巧的本村小伙就是杀人的凶手,而一口气杀了李贵华一家5口人,却还能装得跟没事一样,这大大出乎李合的预料。

  案情揭秘 连夺5命 抢走2万元

  审讯工作在22日下午6点多开始,主审是李贵欧副局长。面对着这个身高1.6米,长相秀气的小伙,李副局长告诉李强,让他想想60多岁的母亲,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也还在家中等他回家……但任凭审讯人员怎么劝导,李强就是一言不发。

  审讯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2点。这时,李贵欧副局长看到坐在凳子上的李强在流眼泪。随后,李强开始大声抽泣:“我交代,我全交代,是我的错,真的好后悔,都是我贪财……”很快,李强交代了他的犯罪事实。

  李贵华与李强是同一个村民小组的人,因为都姓李,李贵华年长一些,平时里李强都叫李贵华大哥,平时大家关系都不错。但最近两年来,因为李强借了李贵华1000多元钱,两人的关系出现了一些矛盾。于是李强便怀恨在心,他的脑海中渐渐形成了“杀人”的念头。

  2月21日晚11点多,李强来到李贵华的家中,他一改往日的冷淡,告诉李贵华说,他要出去找亲戚借钱还李贵华。看到李强亲自上门说要还钱,李贵华非常高兴,便开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带着李强往查址村民小组方向前去。摩托车开出去不到一公里,李强便掏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锤,将毫无察觉的李贵华打翻在地,锤击致死。见李贵华死了,李强便将三轮摩托车推进沟里。随后,他来到李贵华家门外。

  “大嫂,大嫂!大哥让我回来拿个东西。”听到李强在外面叫门,李贵华的妻子钱合玉便把门打开。进屋后,李强突然拔出铁锤,将钱合玉打倒在地上,又紧握铁锤连连向她打去,直到钱合玉没有了喊叫声。随后,他来到房屋的2楼,这时,李贵华的女儿李勒崩听到动静想起床看个究竟,被李强堵在门口残忍杀害。之后李强又回到卧室,将屋里的2个小孩杀死。连杀5人之后,他翻开李家柜子,抢到近2万元现金,揣在身上悄然离开,回到家中睡觉。

  天亮了,李强再次来到李贵华家,装出一副很悲痛的样子,与亲属一起准备办理丧事。李强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没有想到民警很快就找到端倪,将其抓获。

  对话 3次落泪称“后悔”

  是什么恩怨让李强起了祸心,残忍地将李贵华一家5口杀死,他的动机是什么?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主管刑侦的李贵欧副局长。

  都市时报:李强为何残忍地将李贵华一家杀害?

  李副局长:主要的原因是见财起意。因为李强平时有点游手好闲,而李贵华在本地开了个私人油库,李强认为李贵华家中肯定有钱,所以他就将其骗到野外将其杀害,回到家中杀人抢钱。

  都市时报:他为何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李副局长:据李强的交代,“杀一个也是杀,杀两个也是杀,反正被抓都是死罪”,还有,他害怕小孩子记得他的容貌,他就抱着这种一不做、二不休的心理,杀掉了李贵华家中所有的人。

  都市时报:在审问中,他说得最多的是什么?

  李副局长:23日凌晨2点,李强准备交代问题之前,就一直在不停地流泪。他说得最多的话是“我好后悔”。在3次审讯中,他哭了3次。因为他还有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父母也都是60多岁的人了,哥哥前几年因为盗窃还在监狱服刑。现在老人没有人照顾,孩子也没有人管了。他说,他不应该因为一点贪欲就去杀人,毁了别人的家,也毁了自己的家。

  都市时报:审理完此案,你有什么感受?

  李副局长:李强是玉溪一个技校毕业的,在村里算是比较有文化的人,按理说他的日子应该比别人过得好。而最终因为贪欲,他毁了两个家庭,这是不应该的。

   (来源:彩龙中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强 | 李贵欧 | 李贵华 | 李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