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年昆明市旅游发展概要

  2007年,昆明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创新发展理念,围绕“居住、休闲、养生、体验在昆明”这个主题,促进两个转变,实施精品战略,积极推进旅游“二次创业”。

  全年,昆明市累计接待海外旅游者71.35万人次,同比增长0.84%;旅游外汇收入2.08亿美元,同比增长9.51%;接待国内旅游者2436.97人次,同比增长12.35%;国内旅游收入153.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9%;旅游总收入168.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2%。
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达到年初预定目标。

  回首2007年,昆明旅游业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好旅游规划编制工作

  在开展昆明旅游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旅游规划的编制工作,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编制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各重点片区旅游发展规划、各专项旅游发展规划并指导县(市)区开展规划修编工作。

  二、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

  推进六大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支持石林景区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景区;支持轿子山景区建设接待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服务设施建设的招商引资工作;推进环滇池旅游圈各项重点项目,推动生态旅游项目的开发;协助安宁温泉旅游小镇编制发展规划,推进项目建设;以世博新区旅游发展规划编制为重点,推动世博片区旅游资源的整合;推进阳宗海旅游度假区项目引进和建设工作。

  三、完善旅游发展扶持政策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定》要求,配套制定出台了《昆明市旅游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建立发展资金,用于支持旅游项目贷款贴息、宣传促销和旅游发展绩效奖励。

  四、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

  邀请多家国内外媒体和旅行商赴昆明进行考察宣传,进一步开拓海内外旅游市场。积极参加国内外的旅游展会,努力扩大昆明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与桂林、成都等市合作共同向欧美旅游市场推介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编制发行“昆明市城乡游”指南册和导游图,宣传昆明乡村旅游景点、农家乐。

  五、抓好旅游节庆品牌打造

  圆满成攻举办2007年中国昆明国际文化旅游节昆明狂欢节,60多万市民和游客参与了狂欢节的各项活动。参加2007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举办了12场旅游推介会,向中外客商广泛宣传推介昆明,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展台奖”。

  六、加强旅游信息化建设

  完成了中、英、日、韩四种文字宣传网站的建设工作,完成了中文网站的改版工作,丰富完善栏目内容和信息。

  七、优化旅游环境

  修订《昆明市旅游业监察条例》,为维护和规范旅游市场监察秩序、保障旅游各方利益提供了法规依据。加大对旅游安全、旅行社诚信经营、节日游客投诉处理机制、旅游团队信息上报和重点旅游线路“一日游”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旅游市场秩序。

  八、提高行业服务质量

  制定《昆明市乡村旅游服务接待设施等级评分标准》、《昆明市乡村旅游服务接待设施等级评分标准实施办法》,成立昆明市乡村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规范乡村旅游经营户管理,提高乡村旅游服务质量。指导昆明市旅游购物行业协会制定《昆明市旅游购物企业等级评定标准》,对全市60余家旅游购物企业进行了评定,建探索建立诚信规范实施、监督机制。

  九、加大旅游教育培训力度

  全年共举办各种培训班25期,全年直接培训从业人员9012人次,考试、考核8036人。对全市5372名国内旅行社导游人员进行了年检培训;并对2007年新增的1626名新导游进行了政策法规、新景区(点)、旅游商品知识的岗前培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