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预算案谈税收大减税 称要“藏富于民”

  二月二十七日,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立法会作二零零八至零九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报告。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 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27日在财政预算案中谈及税收问题,他认为,要“藏富于民”。政府收入若超出运作需要,在计及作出有利香港长远发展的投资和支持弱势社群所需开支后,政府应考虑减轻市民的税务负担。

  具体如下:

  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

  税率

  在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方面,行政长官已在施政报告宣布,在二○○八至○九年度降低薪俸税标准税率一个百分点至百分之十五,即把税率回复至二○○二至○三年度的水平。
这标准税率亦适用于个人入息课税、非有限公司的利得税及物业税。这项措施会使政府每年少收9亿6,000万元。

  宽减

  我建议一次过宽减二○○七至○八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上限为25,000元。有关扣减会在纳税人二○○七至○八年度的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这项措施会使政府减少124亿元税收,让所有140万名纳税人受惠,其中约有100万名纳税人在扣减后只须缴交不多于5,000元的税款。

  免税额

  除了一次过宽减外,我建议把基本免税额和单亲免税额由100,000元增加至108,000元,而已婚人士免税额则由200,000元增加至216,000元。每年的税收会减少13亿1,000万元。

  建议落实后,主要的免税额和税率便可全部回复至二○○二至○三年度的水平,而子女免税额、供养55岁至59岁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免税额、个人进修开支扣除额和慈善捐款扣除上限,更会高于二○○二至○三年度的水平。

  税阶

  我亦建议把税阶由35,000元扩阔至40,000元。建议落实后,税阶会较二○○二至○三年度更为宽阔,而每年的税收会因此减少10亿元。

  利得税

  税率

  在公司利得税方面,施政报告已宣布,在二○○八至○九年度把税率降低一个百分点至百分之十六点五。这项建议会使政府的收入每年减少44亿元。

  宽减

  此外,为支持中小型企业,我建议一次过宽减二○○七至○八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利得税,上限为25,000元。有关扣减会在二○○七至○八年度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所有十万间须缴纳利得税的公司都会受惠,而政府的收入会减少17亿3,000万元。

  商业登记费

  我进一步建议宽免二○○八至○九年度的商业登记费,让所有公司受惠,而政府的收入会因此减少16亿元。

  物业税

  我建议一次过宽减二○○七至○八年度百分之七十五的物业税,以25,000元为上限。有关扣减会在二○○七至○八年度最终应缴税款中反映。估计会有十万名纳税人受惠,涉及115000个物业,而政府的收入会减少6亿8,000万元。

  差饷

  在差饷方面,我建议宽免二○○八至○九年度全年的差饷,以每户每季5,000元为上限。估计百分之九十九的住宅物业和百分之八十五的非住宅物业在二○○八至○九年度全年不用缴交差饷,而政府的收入会因而减少112亿元。(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文字整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