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人选总统看重另一半 克林顿全面打造希拉里

克林顿为妻子希拉里的选战不遗余力。

  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人选战呈现胶着状态,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选团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少美国媒体都认为,此时竞选人配偶的作用将更加突出,毕竟,“一位拥有"贤内助"的总统更让人放心”。

  克林顿全面打造希拉里

  在希拉里参选之初,不少人都担心克林顿为妻助选,其风头可能会盖过希拉里,但事实证明克林顿很好地把握了分寸。

  1992年克林顿竞选总统时曾表示,如果选民支持他,妻子希拉里将会给美国带来“一份钱买两份礼物”的惊喜。
如今,这话似乎在希拉里身上得到了反证。很多选民都说,他们是因为喜欢克林顿才投票给希拉里的。在一些选区,选民甚至身着“我爱比尔”的T恤衫参加希拉里的竞选集会。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自身的魅力更多的是吸引年长白人女性,而克林顿则帮助她赢得了较多的下层选民、黑人以及男性选民。

  除了赚取人气,克林顿还是一个搂钱的“大耙子”,有人戏称其为希拉里的“筹款机”。《纽约时报》说,克林顿基本每个筹款晚会都至少能搞到10万至20万美元的捐款,在他的帮助下,希拉里2007年第一季度就筹到创纪录的2600万美元竞选经费。难怪希拉里的发言人沃尔富森不禁感叹:“克林顿就是一笔巨大的政治资产,他的参与让所有人感到振奋。”

  克林顿在竞选细节上没少给妻子提建议。《纽约时报》说,希拉里多次提到“被布什当局忽视的普通美国人”,“这是典型的克林顿式语言”。此外,克林顿还建议希拉里,不要站在台后演讲,而要把麦克风别在领子上,在台上边走边说。

  奥巴马太太靠率真赢人气

  相对于大名鼎鼎的前总统克林顿,米歇尔·奥巴马在丈夫参选前几乎不为人知。但随着选情日益胶着,这位低调的黑人女性也逐渐走上了前台。

  为助选奥巴马,米歇尔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她说:“帮助这个国家挑选一名合格的总统比我的事业更重要,我不想太自私。”而米歇尔的哥哥却对她的选择感到惊讶,在他眼中,妹妹“不喜欢看比赛时的压力,看着深爱的人被激烈的比赛折磨,对她来说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2月4日,米歇尔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专访。主持人问她:“如果希拉里击败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你是否会支持前第一夫人?”米歇尔没有任何客套,“那我得好好想想,我要考虑一下她的竞选纲领、竞争手段和讲话语调。”

  率真为米歇尔赢得了不少选民的好感。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主席布伦达说:“每次听米歇尔谈论奥巴马,人们总会忍不住哈哈大笑,从她口中我们得知,奥巴马也像其他男人一样,喜欢在地板上乱扔脏毛巾。她言谈间有第一夫人的威严,但又不会装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感觉非常真实。”有选民认为,有米歇尔这样的妻子,即使奥巴马不是一位完美的总统,也肯定会是一个敢说真话的总统。

  助选心切偶尔也帮倒忙

  克林顿和米歇尔被一些美国媒体戏称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超级助选员”。没人怀疑他们助选的诚意,但爱妻(夫)心切使得他们也会犯些拔苗助长的错误,让帮忙变成帮倒忙。

  1月21日,奥巴马在“早安美国”节目中抱怨,克林顿的助选活动“已到了令人厌烦的程度”。奥巴马的牢骚很快演变成为一股“倒克”风潮,从媒体、民主党资深人士到部分选民,纷纷表达对克林顿的不满。恰巧这时,克林顿在南卡罗来纳州被《新闻周刊》一位女记者的问题激怒,对她凶道:“你们只想看候选人间的冲突,而毫不关心民众的利益。”克林顿发火一事很快传遍美国,这不仅令克林顿本人形象受损,也使希拉里失分。《纽约邮报》尖刻地将克林顿夫妇称为“双头怪”,而《纽约时报》则发表评论称:“比尔的形象已经从政坛元老、民主党领袖、美国的形象大使,变成了为竞选摇旗呐喊的"政治打手"。”

  不过,米歇尔最近也给奥巴马惹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麻烦。她在威斯康星州的一次演讲中称:“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为我们的国家真正感到骄傲。”米歇尔讲话的本意,是想说她为美国民众能积极参与总统选举这一政治进程感到骄傲,但夸张的表达却引来媒体恶评如潮,使得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不得不出面再三澄清。(黄柯方)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