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户籍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将获每月200元补助

  北京市计生委主任邓行舟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8年北京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大会上透露,从今年起,北京户籍人口独生子女死亡家庭将获得每月200元补助。

  补助金额比国家标准增一倍

  “北京市独生子女死亡家庭补助金额是国家标准的一倍。
”邓行舟介绍,独生子女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制度目前已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始试点。按照国家标准,独生子女夭亡家庭将获得每月100元补助,伤残家庭获得每月80元的补助。北京从今年起,全市约1100户独生子女夭亡且不能再生育家庭,其父母除了按照《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获得每人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经济帮助外,每月都能获得200元的补助金。邓行舟还表示,从2008年起,北京市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市级标准,也将从往年的630元,提高到每人1200元。比国家规定的600元标准提高了一倍。

  此外,今年市计生委还将继续利用2亿元财政贴息贷款扶持6000户困难独生子女家庭发展生产。

  北京低生育水平稳定

  据了解,2007年北京市低生育水平进一步稳定。全年常住人口出生率8.32‰,死亡率4.92‰,自然增长率3.4‰。新生儿出生缺陷预防和控制取得新的进展,户籍人口出生性别比保持在正常范围。

  北京市计生委有关领导表示,今年将全面启动以出生缺陷以及预防为主题的健康生育计划,构建预防出生缺陷的综合服务平台。人口计生、卫生等部门加强合作,全面推行免费婚检工作。

  治超生重点锁定流动人口

  今后几年北京市计划生育服务与管理的重点将锁定流动人口和人户分离人群。这部分人群是违法超生的主要群体。北京市今年起将制定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聚居区和人户分离人员计划生育服务和管理办法,研究人户分离人员计划生育考核评估机制,探索流动人口违法生育执行难的解决办法。(记者贾晓宏)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