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结婚三天丈夫杳无音信 跨国婚姻美梦成泡影

  今天,上海市闸北区人民法院作出被告王某返还原告安某人民币5万元,并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的一审判决。

  女青年安某一直憧憬国外生活,并渴望拥有一段美满的跨国婚姻,因此将终生大事一直拖到35周岁。2005年12月27日,经王某的介绍,安某见到了从日本来沪相亲的铃木润三。
由于双方见面后都颇感满意,经王某的催促于次日开具了结婚证明。不料,新婚三天后,日本丈夫回国就再也没了音讯。为了讨回原先给王某的5万元婚姻介绍费,安某于去年8月,将王某告上法庭。

  审理中,安某认为,“与日本人结婚”实乃王某一手策划的骗局。在铃木润三回日本的时候,王某曾承诺安某说:“铃木润三将于2006年2月8日来沪与你举办婚礼,给你钻戒、礼金和生活费,并带你去海南旅游。”因此,安某及其家人满心期待,做好了一系列结婚准备。可事实并非如此,这给她精神和物质上造成极大的伤害与损失,所以要求王某返还中介费人民币5万元,并赔偿因准备结婚而发生的婚姻定金、旅游费以及律师费等损失共计人民币5000元。

  王某则认为,安某想通过与日本人结婚达到去日本的目的本身就有过错,并非他人引诱,收取的酬金人民币5万元已经交给其日本丈夫,并由其日本丈夫用于购买钻戒等物品赠送于她,至于人民币5000元的损失赔偿无法律依据,故请求法庭驳回。

  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收取原告人民币5万元,并于2005年12月28日出具收条,具体内容为:“现收到安某办理结婚中介费人民币伍万元整。如自结婚之日一年后,不能如愿去日本,全额退还。安某在一年内不得无故提出离婚。”时隔两天,被告还向原告出具补充收条,内容载明“返还安某保证金日币30万元整,于签证批下来同时交付”。但原告始终未能取得赴日签证。

  2007年7月,原告与铃木润三经法院判决离婚。

  法院认为,当事人之间的约定不违反法律规定的,当属有效。按照约定,现原告未能在与日籍公民结婚一年内赴日,被告也未举证证明是原告主观原因导致未能赴日,故被告应当按约定全额退还原告交付的5万元中介费。同时,原告主张的婚姻定金、旅游费以及律师费等损失,由于原告未能举证证明上述损失是由于被告过错导致,不予支持。遂作出以上判决。(作者:韩根南)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