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阳江警方就盘查违规押运运钞车一事作回应

  中新网阳江2月27日电 题:广东阳江警方就盘查违规押运的运钞车一事作出回应

  记者 陈明

  广东阳江警方就二月二十四日盘查违规押运的运钞车,事后有媒体报道称“雄狮方面怀疑,阳江警方的行动可能是受垄断经营者指使”一说作出回应。


  据《阳江日报》报道,二月二十四日,阳江警方在盘查一辆违规押运的运钞车时发生僵持。警方出动了八辆警车,七个小时后运钞车所属深圳市雄狮保安装押运服务分公司的代表抵达现场,运钞车被带往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办理相关手续后,运钞车及相关人员离开。

  事后,有媒体报道称,“雄狮方面怀疑,阳江警方的行动可能是受垄断经营者指使。”阳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二十六日对此作出回应表示,阳江当地并没有专门的押运公司,所谓“地方垄断保护”引致查车行动的说法纯属臆测,盘查行动属于正常执法。

  据了解,二月二十四日上午,阳江市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运钞车正在阳江市黑桥桥头附近行驶,行迹可疑。由于目前为止尚未有一家市外押运公司在阳江市公安局备案,接到群众举报并核实有关情况后,110指挥中心即指派江城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出动检查该车辆。

  当日十二时三十九分,接到指令后的城西派出所一名副所长带领两名警员和一名巡防队员穿正式制服在市区黑桥桥头查车,见到该运钞车驶来后,警方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但运钞车不予理会。

  随后,城西派出所民警乘警用摩托车追赶运钞车到达沿江路一加油站,要求停在该加油站的运钞车接受检查,但运钞车司机依旧不理,并发动车辆继续行驶。

  当日下午一时左右,接到市公安局110指令后,阳江市公安局一辆巡警车在沿江路上截停了运钞车。据当事警员介绍,在他拦住对方车辆并要求对方下车接受检查时,对方仍然不予理会,并且从车辆后部拿出一支枪放在车头,向执行任务的警员示威,当事警员见状立刻请求紧急增援。

  据警方介绍,随后阳江警方一共出动八辆警车到达现场,在要求运钞车接受检查时,运钞车只有带队的队长和司机下车,并称须等深圳市雄狮保安押运服务分公司的有关人员来处理,双方由此发生僵持,现场交通一度受阻。

  当晚八时许,深圳市雄狮保安押运服务分公司委派靳某某来到阳江处理此事。为了进一步调查和保证押运车款的安全,经靳某某同意,警方将运钞车和车上的人员带往江城公安分局。

  经依法询问押运员和检查相关证件,阳江警方发现该运钞车多处违规,按照《保安押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保安押运公司跨地、市(州、盟)经营的,到经营地地、市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保安管理部门备案,但深圳雄狮公司二月一日起即在阳江开展业务且一直没有备案;押运车上四名押运人员均无上岗证,违反《保安押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五条规定;车上共有两支九七式防暴枪,但只有一人有持枪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这方面得到了雄狮保安押运服务公司委派代表靳某某的亲笔证实。而且,根据《保安押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押运人员执行押运任务遇有公安机关设卡盘查或者交通管制时,应当接受检查,但运钞车并未遵守相关规定。

  据公安部门介绍,二月二十四日晚二十二时,经阳江市公安局治安科与深圳市雄狮保安押运服务分公司的委托人靳某某办理相关手续后,押运车及有关人员离开。

  据阳江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及当地各大银行证实,目前阳江市的押运业务基本由各银行独立进行,阳江并无专门的押运公司。因此,深圳雄狮公司称本次盘查行动可能是“地方垄断者指使该行动,事件可能与江门市金某公司有关”的说法完全不成立,因为阳江本地并无押运公司,更没有外地公司在阳江申报开展押运业务。押运业务因为涉及资金安全和枪支使用,根据国家法规,必须在当地备案后,押运公司才能开展押运业务,对于违规的行为他们将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