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丈夫患尿毒症无钱医 妻子欲卖15年苦力救夫(图)
时间:2008年02月27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张志斌和谢华新婚照。
张志斌和谢华新婚照。

躺在病床上的张志斌。
躺在病床上的张志斌。
    来源:家庭导报

  丈夫身患尿毒症 妻子欲卖15年苦力救夫

  形容枯槁的张志斌因为患尿毒症躺在病床上做透析,殷红的血液从他身体里流出来,沿着引流管进入透析机。

  守在他身边的父母、妻子、婶婶,一个个都面容悲伤,脸上淌着泪水。这是2月22日记者在益阳市人民医院见到的情景。张志斌的妻子谢华哭着央求记者:“家里实在借不到钱了,我才24岁啊,我不想失去丈夫。求求你帮我登个启事,只要哪个老板捐20万元给我丈夫换肾,我愿跟他签订15年劳动合同,给他打工偿还,再苦再累我也愿意……”

  不顾家人反对嫁给病秧子丈夫

  现年30岁的张志斌出生于益阳市一个职工家庭,他的父母多年前因为工厂倒闭而失业。技校毕业的张志斌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靠打零工维持生活。

  2001年初,张志斌在益阳市纺织厂做临时工,认识了同在纺织厂打工的17岁女孩谢华。谢华来自怀化农村,人长得漂亮水灵,因为家境贫困,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挑起了家里生活的重担。交往中,张志斌对谢华产生了好感,他每天中午给她打饭,晚上接她下班。渐渐地,谢华也喜欢上了张志斌,觉得他做事勤快,对人体贴细心。于是,两个人成了一对恋人。

  张志斌自小体弱多病,成年后患有严重的肾炎,需要常年服药。因为家庭困难,导致他中断治疗,只有在病情加剧的时候才会偶尔去医院看医生。谢华知道这一情况后,劝男友坚持治疗,此后她省吃俭用把每个月的工资分出一半给男友治病。

  经过5年的恋爱,谢华与张志斌决定结婚。谢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父母。父母听说张志斌是个病秧子,坚决不同意,但他们最终阻挡不了女儿的决心。2006年4月,谢华与张志斌牵手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

  丈夫患尿毒症愁坏年轻妻子

  为了给丈夫治病,婚后谢华一直不敢要孩子,怕孩子的出生给原本拮据的生活带来更重负担,中断丈夫的治疗。然而,谢华的苦心并没有换来丈夫病情的好转。2007年12月3日,正在上班的张志斌突然昏厥,被送到医院治疗。医生对张志斌进行检查后发现他患了尿毒症,而且到了晚期。医生告诉谢华,张志斌必须尽快做肾移植手术,否则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然而,肾移植手术至少需要20万元,家里哪里拿得出这么多钱呢?谢华心里一急,当即瘫倒在地上。

  因为没钱给丈夫做肾移植手术,谢华只好听从医生的建议,给丈夫做血液透析的保守治疗。每周至少透析一次,每次透析要花1000多元,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张志斌就花掉了3万多元,其中有1万多元还是跟亲戚、朋友借的。

  今年春节过后,谢华回怀化娘家借钱。按照当地的风俗,春节是不能向人借钱的,但谢华顾不了那么多了。母亲把家里仅有的1000元给了谢华,谢华拿到钱就立即往益阳赶,因为丈夫正等着钱做透析。一路上,谢华在心里无数次默默祈祷,希望上天能垂怜自己,让丈夫的病好起来……

  妻子借钱无门欲卖苦力救夫

  张志斌的主治医师胡涛告诉记者:“张志斌的病如果不尽快换肾,他的生命维持不了多久。现在他家里连做透析的钱都拿不出来了,医院也尽到了减免医疗费的责任,目前只能依靠社会好心人士捐助了。”据胡医生透露,目前国内做肾移植手术至少需要20万元,而且手术成功后,患者必须终生服用抗排异药物,每个月至少花费3000多元,对于谢华这样贫困的家庭来说,将来还要面对很多困难。

  深爱着丈夫的谢华告诉记者:“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也要尽最大的努力。”说到目前借钱的艰难,她痛哭起来:“不是亲戚、朋友不愿借,而是两家的亲戚、朋友都困难,他们已经尽力了,能借的都已经借给我了。我和丈夫都还年轻啊,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丈夫就这么走了啊……”哭泣良久,谢华擦干眼泪对记者说:“我现在实在没办法了,求求你帮我在报上登个启事,只要哪个老板捐20万元给我丈夫换肾,我愿跟他签订15年劳动合同,给他打工偿还,再苦再累我也愿意……”病床上的张志斌不愿妻子这么做,但谢华坚持请求记者按她的意思登启事,唯望爱心人士能向她的丈夫伸出援助之手。 (黄海文 )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