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香港企业家李兆基资助广西6万农民工免费学技能

  中新网南宁2月27日电 (蒋冬梅)在桂林普天机电职业技术学校一间教室内,一名教师正在讲授电焊技术,几十名青壮年农民聚精会神地听课,其中一名叫毛艳华的妇女还抱着孩子。闲聊中,她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职校承办了“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民培训”,她参加培训学到电焊技能,准备春节后外出打工,为家里多挣些钱,使日子好过起来。


  2007年“温暖工程李兆基基金百万农民培训”是由香港著名企业家李兆基先生资助,中央统战部直接指导,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实施,在全国13个省、市、区安排5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的慈善项目。2007年项目安排广西1830万元、6.1万名农村劳动力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其中85%以上的农民转移就业。项目下达后,广西教育厅组织完成5万名农民培训任务,建设厅完成1.1万名建筑农民工的培训任务,每个受训农民获培训资金300元。广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监督项目实施,各县财政和企业共提供配套经费800多万元。

  广西教育厅组织56个县(区)中职学校承担“温暖工程”转移就业农民培训,涉及电子电器装配、计算机操作、家电维修、茶艺、烹饪、钳工、宝石加工、家政服务、保安、机动车驾驶、特种车驾驶、船舶驾驶、采选矿、导游、少数民族旅游品加工(妇女班)、旅游等26个特色专业。广西建设厅组织15个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承担建筑工等专业的培训。

  各培训学校一是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培训模式开展培训。培训学校与合作企业签订协议,由企业下订单,培训学校按照企业的要求招生,并组织教学,合作企业则提供培训场地、设备、技术指导,并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保证安排学员就业;二是校校合作,部分培训学校充分利用县内党校、农机校、就业培训中心等富余校舍和设备资源,派出本校师资进行培训,有效缓了解本培训学校场地、设备不足的压力;三是校乡合作,送教下乡。针对农民学员需要照顾家庭和农活的情况,培训学校派出教师队伍送教下乡,利用乡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的校舍、设备等资源,把培训办到农民学员的家门口,方便农民学员在培训的同时兼顾家庭和农活,为学员解决后顾之忧,备受欢迎。

  目前,广西已全部完成“温暖工程”下达的6.1万人培训任务,培训合格率达到98.3%,转移就业率达到85%以上。培训项目进入检查验收阶段。

  2008年,中央统战部将继续给广西安排指标和经费,有关部门正在组织和落实。据了解,2007年广西共培训农民工138万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