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组委承诺亚运会优先采购“中国造”产品

  亚组委聘资深律师顾问团为亚运会“护航”

  新快报讯 (记者 林菁 吴璇 通讯员 亚组宣)记者昨日从广州亚组委获悉,2010年亚运会采购工作将优先考虑“中国造”产品,且任何涉嫌侵犯广州亚组委知识产权的进口商品都将被挡在国门之外,其中,会徽、吉祥物成为知识产品保护重点。

  广州亚组委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阻挠和限制供应商自由进入政府采购市场,突出保护本国供应商公平参与政府采购。亚组委法务负责人邓传远律师告诉记者,“亚组委编制采购文件时只能提出所需产品的技术标准,而不能指定某一品牌。”

  为了保护亚运会知识产权,亚组委专门制定了《第16届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方案》,将“会徽”和不久后即将公布的亚运吉祥物作为保护的重点。

  邓传远律师向记者透露,目前,广州亚组委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会徽商标,涉及45个大类、2000多种商品。不仅如此,亚组委还向世界主要国家(地区)申请注册了会徽商标,并向海关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备案。任何涉嫌侵犯广州亚组委知识产权的进口商品都将被挡在国门之外。据了解,亚组委已与工商、知识产权、城管等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联合执法,查处侵权商品。作为亚运法律志愿者,广东广信律师事务所从20多家投标律所中脱颖而出,成为亚组委今后两年的常年法律服务机构。此外,广州市司法局向广州亚组委推荐了30名涵盖各个法律领域的资深律师,组成亚组委律师顾问团,他们将为亚组委的重大决策提供义务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市民举报有一个名为“广州亚运会”的网站,该网站的域名(www.gz2010.com)与亚组委的官方网站域名(www.gz2010ag.com)相似。该网站的主人为借机生财,不仅在首页的显眼位置挂上了广州亚运会的会徽和亚运倒计时牌,而且网站的内容也以广州亚运会的筹备新闻为主,严重侵害亚组委的合法权益,相当部分网民对其信以为真,目前该网站已被关闭。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传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