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比亚迪63员工中毒事件调查:排除人为可能

  深圳龙岗区三部门通报比亚迪63员工中毒事件调查情况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昨天下午,深圳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街道办、区卫生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月23日发生的比亚迪63名员工中毒事件以及家属善后工作向媒体作了通报。

  据了解,2月23日11时许,龙岗区宝龙工业区一间小食店发生一起中毒事件,附近工厂共有63名员工出现中毒症状被送院治疗,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住院治疗19人,医学观察42人。

  截至昨天15时止,“2·23”中毒事件中,仍留院6人,55人已出院,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

  龙岗区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在到达中心医院急诊科现场后,用毒物现场快速检测箱进行检测,对3名病人呕吐物及洗胃液检测显示亚硝酸盐为强阳性。

  在F9、F10档口现场均未发现有剩余的亚硝酸盐类物品,对两档口在使用中的食用盐检测亚硝酸盐阴性,可排除误将亚硝酸盐当食盐使用的可能。从重症患者进食时间和F9档现场剩余湿红薯粉、湿珍珠粉、剩菜液及F10档灶台上辣椒酱、辣椒粉亚硝酸盐检测阳性,推断部分食物受到亚硝酸盐的污染。

  另外,在F9、F10档口灶台周围待用的部分食品原料、食品用调味品检测亚硝酸盐阳性,而对同一批次、仍存放在包装袋中(开封和未开封的)相同食品检测亚硝酸盐阴性,可推断食品受污染的途径是非正常的。在F9档前采集的地面水、菜品盖布棉拭子检测、灶前台面棉拭子检测均为亚硝酸盐阳性。

  据介绍,在本次63名员工中毒事件中,所有中毒患者均在厂外F9、F10两个档口,大多数患者未饮水,中毒与市场提供的饮用水没有必然的联系。而该市场食摊无有效的卫生安全保障措施,档主收摊后,所有食品原料及调味品等均露空摆放。

  据龙岗街道党工委宣传部长钟永胜介绍,目前两名死者的亲属已到深圳,事故处理工作组接待了他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