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买菜路上被限高杆砸死 摄像头录下惊魂10秒

  花甲夫妻痛失买菜一“伴”

  昆明下河埂村口限高杆被车挂倒 造成1死2伤

  李大爷和老伴每天上午10点都会沿着下河埂村去小坝买菜,形影相随,风雨无阻。可昨天买菜的路上,“咣”的一声巨响后,李大爷的老伴突然撒手人寰,永远地离他而去了……

  限高杆倒下1死2伤

  “出事了,限高杆砸着人了。

”昨日10时20分许,罗先生途经下河埂村口时,突然听到“咣”的一声响,回头一看,一辆白色130货车把村口的限高杆挂倒了,大门左侧的人行道上,一男两女3名老年人已被压在杆下,见状,罗先生立即跑过去,附近的商户也赶过来,大家一起抬杆救人,一位老大爷拖出来了,头上血淋淋的,一名老太太也抱出来了,腿不会动了,还有一名老太太睡在地上,头流血已不省人事。

  “快报警喊120来!”大家见被砸的3人伤势很重,立即拨打110和120报警,几分钟后,警察和120医生赶到现场,经医生确认,一名老太太已当场死亡,另两名伤者立即被送到省红会医院救治。已经死亡的老太太的身旁,一位60多岁的老人失声痛哭起来,老人浑身颤抖着,拉着已死去妇女的手,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你怎么了?老伴。”周围的群众见状后纷纷围过来搀扶老人,担心老人再发生什么意外。警察协助120医生把伤者送走后,立即封锁现场,疏散围观群众,对此事展开调查。

  买菜路上痛失老伴

  记者昨日10时40分赶到下河埂村口的事发现场。这里的限高杆共两根,杆上标注限高2.1米,大门左边的限高杆长4米左右,已折断在大门左侧的人行道上,一名老年妇女的尸体还在现场。110巡警在现场维持着秩序,交警正用清障车清理现场。

  挂倒限高杆的130货车车门上有“昆明市嵩明县”字样,据了解,事发时这辆车是从下河埂村内开出来的,途径门口时,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打开限高杆的锁让车通过,结果车尾部挂倒限高杆,当场砸中下车开锁的这名男子和经过大门左侧的两名老太太。

  守在现场不停哭泣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被限高杆砸死的老太太是他老伴,67岁,他们住在下河埂村内的云锡花园,每天10时许,他们夫妻两人都会到附近的小坝去买菜,一前一后的身影许多人都熟悉,昨日10时20分左右经过下河埂村大门口时,他走在前面,老伴杨女士走在后面,当时他一直以为老伴就在自己身后,听到响声发现门口的限高杆被车挂倒后,他回头看到老伴已倒下了。由于老伴的死太突然,悲恸欲绝的李大爷不愿意过多提及他们的事情,嘴里一直重复着那句话:“你怎么就走了,我买菜没伴了。”

  监控录像 录下惊魂10秒

  下河埂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村口的限高杆是去年建的,建成后一直不准大货车进村,平时限高杆都上了锁,无专人看守。在村口的限高杆位置,记者看到村里关于限高的公告称:“根据盘龙区城市管理及城中村综合整治的有关规定,禁止在村镇道路及空地上乱停车辆……”所以2007年12月20日起限制大货车进入村内。下河埂村值勤点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过去村里大量车辆涌入,车辆乱停乱放比较严重,经过多次整治都没有明显改善,去年12月20日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在村口设置限高杆后,村里的秩序现在已经明显改变了,限高杆建起来后,村里就把限高杆锁起来了,所以没有安排人员看守,后由于村里市场和仓库较多,为了方便市场和仓库运货,经申请村里给市场和仓库的人配备了限高杆的钥匙,但现在许多人都偷偷配制了限高杆的钥匙了,过去从来没有发生撞杆现象,通过这次事故,村里将更换钥匙,出台新的管理规定加强管理。

  在值勤点,记者通过监控录象看到了昨日这起事故的全过程,昨日10时23分30秒,白色的130货车从村里开到村口,车内下来一名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打开限高杆的锁,然后130货车从限高杆下通过,当车快出门时,车厢尾部挂在限高杆上,限高杆快速倒下,砸中开锁的男子和站在大门左侧人行道上的两名老年妇女,10时23分40秒,发现被砸的人倒地后,车辆就停下来了,整个过程仅10秒。

  其余伤者 无生命危险

  记者随后到省红会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受伤的两位老人中同,男的姓余,头部和腿部受伤,女的姓李,腿部受伤,经过医生诊断,两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伤者余先生告诉记者,挂倒限高杆的货车司机姓张,出事后已被警方带走调查,张师傅前晚开车送一车废书来下河埂村交给余先生,当时是余先生来门口开的锁,昨日张师傅要离开,余先生又随车来门口开锁,结果就出事了,关于事发时货车为何会挂到限高杆,余先生却不愿意回答,而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车还没有完全通过门口,限高杆就落下了。昨日11时许,死者杨女士的遗体运离现场,但由于刚刚发生过惨剧,路人经过门口时都远远的绕行。目前,交警六大队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段国强/文 晏蓬/图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